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浙艺打造红色经典展览“打卡地”! 这里有《共产党宣言》,还有《妈妈们的青春往事》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杜俏俏 姜雄   图片:江勇  编辑:姜雄  时间:2021-05-19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19日上午,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主办的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百年望道  百年华诞——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百年展暨浙艺原创电影《妈妈们的青春往事》展映开幕式在浙艺曙光路校区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519195457.jpg

今年,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入选“双高计划”的综合性高职艺术院校,浙艺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此次展览和展映是系列活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519195506.jpg

《百年望道——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 100 周年》主题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陈列了《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本质特征、思想方法和当代价值,党的领导人对于《共产党宣言》的解读和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等内容。尤其可贵的是,展览中展出了数十册不同历史时期印制的《共产党宣言》。此外,主题展还展出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100位干部师生手抄的《共产党宣言》,浙艺离退休干部和在校教师的红色主题主题书法作品以及美术系学生设计的主题设计海报。

微信图片_20210519195510.jpg

活动现场,浙艺2020级戏剧影视表演班学生表演了原创情景剧《信仰的力量》。作品以陈望道的故事为载体,讲述《共产党宣言》翻译过程以及对中国发展的重大影响,展现了不同时期先进分子对信仰的追求和传承。革命者坚毅、勇敢、不屈的精神在师生们的表演中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浙艺原创电影《妈妈们的青春往事》也在现场进行了展映。该剧是国内首部由高职院校拍摄的电影。电影以军中妈妈们的往事这个独特的历史视角叙事,塑造一群极具生命质感和鲜明个性的军人形象,弘扬军魂,表达对党的坚定信念。影片画面精彩,故事曲折,人物形象真实,情节丰富感人,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微信图片_20210519195514.jpg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表示,此次活动体现了浙艺“做精表演类专业、做强艺术设计和文化科技专业、做活公共服务和民族文化类专业”的办学理念,展现了学校表演艺术、美术设计、影视传播等专业的综合优势,有效实现红色资源价值转化,为文化和旅游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百年华诞搭建了新平台。学校将努力吸收中国革命历史的这个最好的营养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助力“重要窗口”和文化浙江、诗画浙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展览展映面向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教育系统和社会各界开放,将持续到 12 月底。浙艺表示,希望将曙光路校区打造成各单位党员干部滋养红色基因的热门“打卡地”、大学生重温红色记忆的前沿阵地、中小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的沉浸式体验基地。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579689995216879616&ic=93mt

1621425499(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百年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