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第2期“初心讲堂”举行 数字化改革专家陈畴镛作专题辅导讲座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5-19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3040.JPG

5月19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1年第2期“初心讲堂”在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陈畴镛作题为《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现代化先行》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薛亮主持讲堂,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和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

3B6A3090.JPG

讲堂首先进行“比学赶超”展示环节,音乐系、影视技术系、基础教学部负责人围绕重点工作推进,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对策思路。现场还公布了各部门党员发展、新闻宣传和专项经费总体执行情况等排行榜。薛亮作总结点评,他对汇报部门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建议,音乐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形成更鲜明的专业特色,做出新作为;影视技术系下一阶段要继续在校企合作方面有所突破,早做谋划,争取做大做强;基础教学部要针对学生对文化课的不同诉求,朝着升学率和创造力两个导向发力。

在讲座“前沿动态”环节中,陈畴镛以《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现代化先行》为主题,生动讲解了数字化改革的内涵要义、目标任务和行动路径。他始终强调一个理念,数字化改革的意义不仅仅在具体的场景应用上,更在于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发生基础性、全局性和根本性的改变,是一个质变而不是量变的过程。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需要树立数字化改革新思维、增强数字化发展新动能和提升数字化治理新水平。

3B6A3085.JPG

报告会后,薛亮在总结中表示,陈畴镛院长的讲座为大家讲解了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历史和当前任务。当前数字化改革的突破口是核心任务的梳理和应用场景的谋划。做好这两点要坚持需求导向,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导向入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工作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坚持效果导向,激发活力,促进发展。学校下一步数字化改革任务,首先要突破核心业务梳理和应用场景谋划。他指出,梳理要求有量化目标、进度要求、流程节点和考核标准。希望全体干部行动起来、思考起来,带动部门人员投入到数字化改革中去。

3B6A3060.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高建设在路上|赛教融合 推动艺术人才培养更上新台阶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