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提质增效和标志性成果打造

出处:音乐系  文字:音乐系  图片:音乐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19
字体:放大 缩小

2021年,音乐系以“质量建设提升年”为目标,立足教育教学全面提升,在提质增效和标志性成果打造上不断发力。在日前结束的2021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中,代表学校参赛的音乐系3名选手包揽前三名,收获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初步展示了质量提升工程的成效。


1.jpg

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2019级声乐班谢怡婷说,这次全省职业技能大赛的赛制做了修改,需要演唱三首歌曲,其中包括了组委会八选一的规定曲目、民族歌剧选段和传统民歌,另外还需要考核选手的新谱视唱和音乐理论知识。我从来没有参加过这么正式并且项目这么多的比赛,所以当时接到通知的我是非常紧张的。但在系部和专业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让我克服了心理压力,坚定了登上赛场的信心。获奖让我更加欣喜的,因为自己的努力和老师的付出得到了大赛的肯定,我很荣幸能获得这次省赛的第一名。感恩浙艺给了我崭露头角的舞台,感恩音乐系给了我不断进步的阶梯,感恩专业老师老师给了我勇于挑战的信心,感恩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们,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去准备国赛冲击更高的平台

2.jpg

指导教师、音乐系声乐副教授章蔓丽表示,谢怡婷同学能以省赛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作为浙江唯一代表参加国赛,作为她的指导老师倍感骄傲和自豪。浙艺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一个赛事是需要一个团队共同奋斗和打磨的,成绩的取得也是靠大家的,让我们共同记住一路给予关爱指导帮助的每一位领导和老师。感谢学校领导和音乐系领导的重视、关爱和指导,感谢理论教研室、声乐教研室、歌舞教研室、音乐剧教研室各位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艺无止境,学无止境 ,我们继续备战国赛,再接再厉,争取好成绩为浙江、为浙艺争光!

3.jpg

获得一等奖第二名的2020级声乐班罗以婷说,当我得知技能大赛的选拔赛时很激动,我觉得我可以去试试。经过校内的激烈选拔,第二天我收到被选上的好消息!可后面迎来了许多的挑战,声乐是其一,视唱是其二,还有理论,每一方面都是很重要对最后的成绩都是息息相关。十分感谢学院和音乐系领导对我们的关心、支持与帮助,省赛前走台审查,上场前加油打气都让我感动感激。学院与系部对我的培育,让我们在专业知识和音乐素养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才是我们能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赛场上。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规范大型的比赛,拿到一等奖让我倍感激动。感谢学院和系部为我们提供的这个平台让我有了参加这次大赛的机会,感谢欣赏和支持我的人,我会不忘初心在坚定的音乐的这条道路上一步一步走下去!愿我们共同进步、实现我们自己的梦想!

4.jpg

指导教师、音乐系声乐副教授杨韵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深深地感受到学院及音乐系领导对学生的成才成长的关心和期望,使老师们能够在一个尊重付出、重视人才的人文环境中得到更好更快的成长和提升!作为一名普通的声乐教师,在此真诚的感谢领导们的关爱,同事们的支持,学生们的信任,荣誉让平凡的我们感到快乐,获奖让我们得以深思,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但我坚信,通过不懈的努力,用勤奋和汗水,用智慧和热情,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共同去创造音乐系的美好明天!

5.jpg

获得二等奖第一名的2018级歌舞班朱姗姗说,在临近毕业的时候,有机会参加全省的职业技能大赛,为自己专业学习做一个检验,也为大学画上圆满的句号,我是荣幸的。非常感谢学院、音乐系对我的支持、关心和鼓励。感谢系里在赛前为我们安排各项培训,增长我的知识储备量和提高音准概念。更感谢系里的老师们在上台前的加油打气,使我能更自信的站在台上,不畏惧、不胆怯。专业老师常说学唱歌是一辈子的事,不急于一时。每次上台出现问题然后解决,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磨炼使我从上台紧张的不行到现在的从容自如。即将与浙艺挥手告别,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接下来的专业学习路上一步一个脚印 ,脚踏实地,靠努力赢得出彩人生!

6.jpg

指导教师、音乐系青年教师朱卓凡表示,朱姗姗同学平时学习认真,刻苦钻研!虽然学习专业时间不长,但是凭借坚持奋斗的学习精神一直不断进步,也给低年级的学弟学妹树立了榜样期待未来能够在专业这条道路上越走越顺、越来越好,未来作为校友,能为学校和音乐系奉献更大的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青荷”筝团参加全国音乐艺术院校筝团展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