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井喷!浙艺2021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报考人数比去年增40%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王玲瑛 姜雄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5-02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2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考试开考。

当天一大早,校门前就排起了长队,考生和家长有秩序地测温验码进入校园。候考的时间,不少考生见缝插针地练习着声乐和形体,婉转悦耳的练唱声,让五月的校园更添几分青春的活力。

该校今年计划招收中专及五年一贯制学生298名,初试报名人数达2100人,932人参加了当天的复试现场考试,相较于去年,考生人数增加幅度超过40%。


热度空前!热门专业录取比例14:1

据了解,今年,浙艺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专业(方向)有舞蹈表演(中国舞)、音乐表演(器乐、声乐、戏曲音乐)、现代流行音乐、歌舞表演、模特与礼仪、戏曲表演等9个。舞蹈表演(中国舞)、音乐表演(声乐)专业报考最为火爆,其中,舞蹈表演(中国舞)女生招生计划24人,333人缴费报名复试,录取比例近14:1。

微信图片_20210512091255.jpg

热度如此之高,与浙艺近年来亮眼的艺考成绩有着密切的关联。

就拿今年中专2021届学生艺考来说,舞蹈表演班23名同学分别通过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浙江音乐学院等知名艺术院校的本科入学专业考试,有的同学专业考成绩名列全国第一或第二,有的同学同时收获多个院校的专业考试上线通知;音乐表演班14名学生24人次出现在全国各大艺术类本科院校的校考“光荣榜”中,包括中国音乐学院音乐表演3名,中国戏曲学院民族乐器3名,上海音乐学院中国乐器演奏2名,浙江音乐学院音乐表演、越剧音乐伴奏等7名,哈尔滨音乐学院音乐表演2名,上海戏剧学院民族器乐4名,西安音乐学院音乐表演1名,天津音乐学院音乐表演2名,其中,3名同学勇夺所报考专业的全国第一,5名同学获得全国第二,1名同学获得全国第三。

对考生来说,此次招生考试,是未来6年艺考之路起点。看到浙艺今年的喜报后,一位考生说:“六年后,我也想在出现在浙艺的喜报里。”


全力以赴! 这批孩子基础都不错


考场上,考生们尽情展示着自己的才艺,为获得人生旅途第一张艺考通行证而全力以赴。

微信图片_20210512091310.jpg

浙艺的“订单班”向来引人瞩目。今年,浙艺招收三个“订单班”:与杭州越剧传习院、诸暨市文化艺术中心(诸暨市越剧团)、松阳高腔传承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开展联合招生。在杭越订单班考场,面对著名导演杨小青、梅花奖得主徐铭等大咖考官,考生不仅要表演唱段、舞蹈、朗诵等才艺,还要随机应变应对一些"加试"。考生钱奕诺来自越剧故乡嵊州,从小耳濡目染,特别喜爱越剧。走出考场的她憧憬着未来:“如果我能考上,以后就能当一名专业的越剧演员,想想就很开心。”

舞蹈表演女生考场竞争最为激烈,在身高、臂长、上下身比例测量后,分组进行了软度测试、弹跳力测试,单独进行自选舞蹈表演和动作模仿。民族舞、现代舞、古典舞……考生用各种舞姿,展示着她们的舞蹈功底。


模特与礼仪专业考场,音乐声中,一个个身材高挑的考生,自信地而有节奏地踩着猫步,颇有几分职业模特的神采。

微信图片_20210512091313.jpg

音乐表演(器乐)考场,各类乐器琳琅满目,古筝、二胡、琵琶、笛子、柳琴……乐声有时如淌过草丛的小溪,有时如石缝漏下的滴泉,有时如飞瀑落下深潭,考官们在休息时候私下点评:"这批孩子基础都不错。"


助飞雏鹰!浙艺做足了准备


面对此次招生考试,学校做了充分准备。

前期,学校为了招收更多有才华的艺术人才,选派了7支招生组奔赴宁波、温州、台州、衢州等省内11个地市区和河南、江苏、重庆、山东四省的招生点开展招生初试工作。经过1个半月的选拔,各专业报名总人数达到了2100余人。浙艺负责招生老师表示,这意味着社会对学校的认可。


微信图片_20210512091318.jpg

考前,学校召开一系列部署会,从组织考试流程到考场布置、家长接待等一一作了布置。还专门搭起一个个白色棚子,放好一排排长椅,开放阶梯教室供家长休息等候。

复试当天,校党委书记薛亮、党委副书记夏开堂、纪委书记徐芳巡视了每个考场。为了避免干扰考试,给考生带去压力,他们都是在完整看完考场的考生表演才在换考间隙悄悄离去。

微信图片_20210512091324.jpg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浙艺继续推行针对舞蹈专业男生的“雏鹰助飞”专项培养资助项目。家庭经济困难者可直接申请减免12000元学费,非贫困生一年课业及格以上奖励10000元。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573564264069988352&ic=93mt

1620782490(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橙柿互动:奔着考全国第一第二来!浙艺2021年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专业考试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