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与临海市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宋煜 王新  图片:王新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21
字体:放大 缩小


image.png

  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校馆合作,提升学生实践能力,5月19日,文化管理系副主任齐磊带领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师生赴临海与临海市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授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

image.png

image.png

  临海市博物馆前身为台州专区文物管理委员会,馆藏文物逾5万件,涵盖青铜、书画、陶瓷、玉器、金银、古籍等,文物收藏量居台州各地之首,在浙江省内地方博物馆中居于前列。馆内设有历史、翼龙、民俗三个常设陈列和两个临时展厅,是了解临海历史文化、乡风民俗、翼龙奥秘的最佳窗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临海市博物馆馆长陈引奭带领文化管理系师生参观了临海市博物馆。他提到,博物馆如今有大量古代文物需要新一代文物保护工作者进行修复与保护,这对于我们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所说的一样:“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希望文化管理系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学生们能常来临海市博物馆记录瓷器标本、进行初步修复,深入基层一线,加强专业实践锻炼。

齐磊介绍了文化管理系的专业构成情况、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的师资力量与专业发展。他表示,希望今后双方在毕业生实习、文物整理与修复项目、师资共享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度的合作,结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为培养理论联系实践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发挥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文化管理系与临海市博物馆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授牌。

image.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音乐系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