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求真守艺”大学堂第四讲《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开讲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楼柳婧  图片:袁畅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21
字体:放大 缩小


image.png

  为谋划公共文化服务行业发展,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人才培养,解读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的纲领性文件,5月21日,文化管理系“求真守艺”大学堂第四讲在学院图信报告厅举办。邀请了文化管理系特聘教授巫志南带来题为《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讲座。

image.png

   巫志南,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理论和政策研究,多次参与中央重要文化文件起草、政府发展规划编制和重大文化项目策划,承担国家和上海市多项文化体制改革、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政策、文化产业项目研究。

image.png

   巫志南分别从国内形势与国际背景、中央与人民、科技与文化等不同角度深度剖析了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原因。重点解析了四个问题:一是加强意识形态引领;二是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三是示范区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四是当前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几个关键环节。讲座紧贴时代现状,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理念。他强调科技知识的重要性,今后的公共文化服务不仅是艺术和纯阅读的时代,更是属于数字网络的时代。希望同学们能够一专多能,多学习掌握更前沿的科技知识。

   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学术带头人刘莉主持讲座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在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的过程中,主要是空间和内容问题。在今后的公共文化服务发展中,不管是空间还是内容,都要用科技去加持。

image.png

  师生们认真聆听巫教授多年来对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经验和见解,不时地低头记录。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更好地领会到行业理论政策,汲取了知识和经验,对今后的职业生涯也更添了一份坚定与信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齐心协力 艺路同行”——文化管理系举行心理团辅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