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文化管理系举行升旗仪式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宋煜 张佳铭  图片:俞田聪 许胡悦 汪咨辰 蒋涵 费凡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2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师生读党史、学党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5月24日,文化管理系举行升国旗仪式,系班子成员、辅导员、2020级班主任和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系党总支书记金银琴主持。
  仪仗队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缓步进入,“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敬礼!”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向国旗行着注目礼,饱含着对祖国崇高的敬意。
  文化管理系各专业学生代表纷纷结合“习总书记论我所学专业的一句话”来“向党说句心里话”。荡气回肠的宣言激起在场每一位文管学子奋发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


 文化管理系主任刘秀峰作国旗下的讲话。她提到,在五四运动中,青年们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为新的革命力量、革命文化、革命斗争登上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伟大的革命斗争,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我们党始终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青年同学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刚刚过世的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一位让中国人“填饱肚子”,另一位一生写满了“拯救”二字。他们用一生的奋斗和坚守,诠释了什么是国家脊梁、民族之魂。她强调了总书记对青年学子们的希望和要求:一要学习党史,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勇于创新,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三要实学实干,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文化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金银琴表示,同学们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骨干和栋梁,是建设大中国的主力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希望大家学史爱党、学史爱国,珍惜学习时光,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把小我融入大我,从点滴做起,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师生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师生们用青春歌唱和赞颂祖国,唱出了共产党的伟大成就,也唱响了时代的主旋律。

  各班纷纷在党旗下进行“我与党旗合张影”,青春的面庞映衬着鲜红的党旗,越发耀眼。

全系师生共同参观《文物里的红色故事》:“红色精神励我前行——文化管理系青年说”展览,阅读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不怕苦,不惧难,不畏牺牲,用肩头扛起如山的责任。”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让我们满怀豪情,再创辉煌,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无悔的篇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学生党支部开展“讲红色故事,忆百年征程”主题微型党课比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