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音乐系师生在红色影片中感悟建党百年故事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时间:2021-05-2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和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奋斗历程,弘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和培育广大师生强烈的民族责任感,拓展思政育人载体,4月开始,音乐系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等途径先后观看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百色起义》等影片,让红色经典影片成为思政教育的生动教材,让师生在红色经典影片中感悟百年党史。观看结束后师生们有话说。

2020级歌舞班学生黄伊辰说,我结合电影《百色起义》里的情节,再一次重温了百色起义的发生背景、过程、意义和影响,除了对这段红色革命历史了解和认识更加全面和丰富之外,更让我深刻的是对八十年前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先烈为了革命理想和信仰而放弃安逸、富足的生活甚至生命的革命先辈充满了敬意。

2020级声乐班学生陈雨说,看完影片,我感受到了在那个军阀混乱、战火纷扰的年代,我们的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在敌人的胁迫面前,毫不畏缩,以大无畏的精神投身于革命之中,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与梦想为我们建筑一个和平的年代,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继续前进。

2020流行班学生沈军杨说,以人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学习党史,正视先辈们的奋斗成果,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走好未来的奋进路。

2018键盘一贯班学生吴欣宜说,井冈山在中国大地上就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块红色土地上创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享有“中国革命摇篮”的盛誉。重看影片,我再次感受到了井冈山精神——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党管武装的基本原则、血肉相连的干群关系、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这都是我们应该去铭记和传承的。

2017级民乐一贯班学生宗思涵说,《井冈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刀不断的舞动,枪声不断响起,炮火不断的轰鸣。不知是什么力量,让战士们在死神面前仍前赴后继?更不知是什么勇气,让战士们在敌人面前挥动大刀,奋勇杀敌?是开辟从农村包围城市的力量;是夺取全国胜利的正确道路的信念,是一万多人凝聚一堂,共同抗战的勇气。

2020民乐班学生阎莎说,毛主席曾说过:“没有井冈山过去艰苦卓绝的奋斗,你不会有今天革命的胜利”。正因为坚定的革命信念,才会有在战场上冲锋陷阵英勇杀敌的顽强斗志。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的中心工作完成从城市到农村的伟大战略转移,走上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开辟了新的道路。

2020流行班学生翁云龙说,做前人没做过的事,走别人未走过的路,实事求是、开拓创新,这是井冈山精神永褒生命力的法宝,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真理,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

2017管键一贯班学生王心怡说,《秋收起义》虽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取得胜利,但毛泽东同志用自己敏锐果断的军事智慧,在严峻残酷的形势下,保存了革命的火种,并且建立第一块红色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毛泽东同志实事求是的精神,我们要学习毛泽东实事求是、完全尊重事实的行为,要有自己的计划、目标和追求,思想开阔、与时俱进。

2020民乐班学生张嘉勤说,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人民当家做主的党,而《秋收起义》的故事,也是呈现中国共产党自己“当家作主”的成长经历,我们的革命果实,真的是靠革命先烈们奋不顾身的抛头颅、洒热血拼抢而来,观剧过程中,我时时觉得一腔热血沸腾于身,革命的热情,即便过去九十年,依然振奋人心。

2019音乐制作班学生陈洁说,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暴动,它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国革命坚持到底的决心。通过此次观看《南昌起义》这部电影,我深刻体会到革命政权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加努力学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7歌舞一贯潘思琪班学生说,收看了《南昌起义》这部影片,使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是知识上的,还有思想上的。国家的和平盛世来之不易,革命烈士的榜样作用,时时刻刻都应鼓舞着我们。作为一名学生会的成员,要时刻找准自己的位置,谨记身份,始终保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回报和服务社会。

2019音乐制作班学生桂琪说,观看《南昌起义》这部红色电影,我想到了一句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点点小火星可以烧掉大片原野。这句话总结了南昌起义,也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路上的艰辛,但是正是党的力量一路带领我们走到现在,感谢中国共产党的带领,感谢先辈们为我们付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衍——浙艺戏剧系模特与礼仪专业参演杭州国际时尚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