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组织教师专业技能考核之一——技能型专场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董露杰周晨倩  图片:沈义杰  时间:2021-05-2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有效落实学校内部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结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关于印发教师专业技能考核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文化管理系特推出教师专业技能考核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师作品展,考核分为技能型、理论型、表演型三个专场。5月26日,文化管理系组织开展了第一期技能型教师专业技能考核,文化管理系系班子、考核组评委及专业教师赴传统手工艺教学实训基地组织技能型教师的考核。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考核以教师作品展的形式进行,集中展示了来自古籍修复,古陶瓷修复,青瓷烧造、传统印染、博物馆展陈、插画、新媒体等各个艺术门类教师的优秀作品。考核组从作品的选题、造型、材料运用、制作工艺、创作设计,整体艺术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

image.png

      考核组评委文管系首席专家陈子达、美术系常务副主任李昌国、美术系副教授叶峰泉认真观看每一幅作品,并对其打分。李昌国评价,本次技能考核内涵丰富,既能展示教师自身专业能力,也能体现对待技能考核的重视程度,从而一窥教师对待课堂的态度。同时建议在下一轮的技能考核中,可以再深入一些,单纯以作品的形式考核不能完全体现教师的专业技能。陈子达鼓励教师在今后的展览中要进一步做好做强,要在展览中体现出更多的教学过程,并完善修复档案。

image.png

      文化管理系主任刘秀峰总结,本次教师专业技能考核是文化管理系教师的一次“练兵”,也是一次“亮相”。我们要在不断的摸索和探索中获得经验,专业建设和师资培养永远是“双高”建设中的重要命题,文化管理系将在未来以更多举措培养师资队伍,以考核平台为抓手,将教师推到台前,从而彰显教师风采,激励教师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锤炼师资,助力发展——音乐系首届教师专业技能考核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