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把劳动教育开展到每个班级

出处:音乐系  文字:刘梦伟  图片:音乐系  时间:2021-05-26
字体: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中,把劳动教育纳入党的教育方针,为新时代我国教育体系的构建与完善指明了方向。深刻理解和阐释劳动教育的时代内涵,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时代意义,学生才能够为社会辛勤劳动、创造性劳动。

结合学校《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生文明行为养成实施意见》,音乐系、教务处牵头开展“幸福靠奋斗,劳动最光荣”活动,音乐系开展了劳动教育的系列活动。为了把劳动教育深入到每个班级、每个学生,5月开始,音乐系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班会。为了开好此次主题班会,音乐系专门召开班主任会议,要求各班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共同探索具有音乐系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劳动能力。

各班及围绕主题做了精心的设计和准备,师生们收集先进人物、榜样人物的事迹素材,挖掘各个岗位上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事例,宣传劳模故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结合学校立德树人十件小事,各班还围绕寝室、教室、琴房、排练厅,定期开展集体劳动,让劳动教育渗透到学生日常生活中去。

幸福靠奋斗,劳动最光荣。通过主题班会的召开,在学生中形成共识,共同营造热爱劳动、尊崇劳动的教育氛围。通过劳动教育,帮助同学学会建设世界,塑造自己,实现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目的,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小实践大收获——记舞蹈系编导专业(少儿舞蹈方向)岗位实践环节教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