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组织教师专业技能考核之二——理论型专场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董露杰  图片:费凡  编辑:袁钶依  时间:2021-05-27
字体:放大 缩小

      根据文化管理系教师技能考核的总体安排,5月27上午文化管理系举行了教师专业技能考核第二场——理论型专场。文化管理系系班子、考核组评委及专业教师参加理论考核。

image.png

      文化管理系副主任齐磊介绍了此次考核的基本情况、考核办法。考核以微课形式进行,评委主要从教学方案设计、课堂教学内容、课堂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教师进行综合考量。教务处副处长胡赟、图信中心主任项骏和系班子任此次考核的评委。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孙帆老师从确定婚礼主题名的小窍门、婚礼LOGO设计的巧心思、婚礼主题元素的寻找与定位和婚礼仪式中的主题体现这四个方面入手,佐以多个小案例进行主题婚礼策划的阐述;刘莉副教授分享了近期的研究成果《现代国家的国家理性与治理权力》,并以民间信仰治理为例对现代国家的治理权力进行了阐述;高铮副教授重点阐述了乡村溯源的几种途径,如走访乡贤、文献查询(地理志、地方志等)、代表性家谱、DNA检测、综合利用多种学科等方法;潘文娟老师从什么是陶器和瓷器、陶瓷器的理化特征、陶瓷器腐蚀现象三方面阐释了陶瓷器腐蚀现象的成因分析;符韶英老师从直播电商市场增长空间、直播主播带货能力和全国直播电商百强区域等几方面阐述了直播电商发展现状及趋势;罗妹老师从明确游戏目的、搜集素材、游戏准备、游戏玩法和游戏规则几方面阐述幼儿园体育游戏创编方法;齐韶花副教授再论“徐人入越”这一学术问题,从考古与文献的两重证据,推出“至晚于春秋末期已存在于越境的非土著文化”这一结论;蒋曼曼老师从问卷设计和答案设计两方面入手,阐述了问卷法这一常用的社会调查方法,并佐以大量的学生调查案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三个小时的考核紧凑有序,干货满满。在座教师都听得十分认真,不时记录。此次专业技能考核,不仅是教师的一次“亮相”,也是教师互相学习、切磋的良好方式。通过不断的“练兵”和实战,切实提高教师专业技能,优化师资队伍,促进专业建设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工部组织开展“忆峥嵘岁月,悟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