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穿越1937,对话老舍先生——戏剧系第11届小剧场话剧月《四世同堂》上演

出处:戏剧系  文字:王心然  图片:丁佳贝  编辑:杨佳佳马佳鑫  时间:2021-05-28
字体:放大 缩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戏剧系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第11届小剧场话剧月以“永恒的红色”为主题,首先推出经典话剧《四世同堂》。19级戏剧影视表演班的同学们带领观众一起穿越到1937年,回到北平城小羊圈胡同,零距离对话老舍先生。

   《四世同堂》以抗战时期北平的小羊圈胡同作为故事展开,生动描绘了抗战时期北平的社会风貌,以3个家庭中众多小人物屈辱、悲惨的经历来反映北平市民在八年抗战中惶惑、偷生、苟安的社会心态,再现他们在国破家亡之际缓慢、痛苦而又艰难的斗争历程。老舍先生以深厚精湛的艺术功力深刻刻画了祁老太爷、胖菊子、大赤包、冠晓荷等一系列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展现了风味浓郁的北平生活画卷,透过小人物看抗日战争,透过战争思考民族文化,从而对民族文化作出理性的批判和继承。

5.jpg

5月27日晚上,首演圆满落幕,同学们通过舞台艺术的方式再次演绎国破家亡年代的历史小人物,歌颂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贞高尚的民族气节。本次演出还有一个创新,采取了全新的“云直播”形式,演出同步在杭州网进行直播,观众在杭州通、现场云、今日头条、百度等app上可进行观看,让观众们足不出户就感受一场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与教育处作为指导单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作为主办单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作为承办单位,由杭州网提供技术支持。本次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超过120万,并收获了6.5k的点赞,观众们好评满满。这亦是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教学改革建设项目“浙里精彩 云上看剧”——浙艺话剧网络展播的具体实践。

12.jpg

《四世同堂》成功首演,离不开舞美设计、灯光音效及演员们的共同努力,同时要感谢指导老师:戏剧影视表演教研室主任史昕,台词指导老师龚利,舞美设计指导老师李昌国、吴放、田旻、李括以及19级舞台美术班同学,灯光设计指导老师李杰,人物造型及服装设计老师朱靓,以及所有为此次演出辛苦付出的幕后同学们。

9.jpg

  《四世同堂》5月27日-5月30日每晚6:45分在浙艺7号楼黑匣子剧场等你来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筑梦国风—浙艺学子参演杭州国际时尚周国风主题大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