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实践教学丨影视学子前往瓶窑古镇进行采风实践学习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刘苏宁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29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24日,影视技术系19多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在徐旭恒、陈楠江、李春宇、余传友、邱奕雯等5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瓶窑镇进行采风实践学习。

本次实践历时三天,围绕“吃在瓶窑”“住在瓶窑”“游在瓶窑”3个主题,通过寻找古镇特色美食、探索古镇舒适住所、踏足古镇山水景色,影视学子用手中的镜头记录瓶窑古镇的优美风光、用记录的影像展现瓶窑古镇独特的文化特产。

徐旭恒带领“吃在瓶窑”组成员对当地的美食店铺、老街名店进行采风,在过程中体验瓶窑独特的美食烟火与生活气息。在两天的拍摄采风中,徐旭恒现场对同学们拍摄中遇到的灯光、剧本、摄像等技术问题进行现场教学。

陈楠江带领“住在瓶窑”组成员对当地临水而建的麦浪谷里小院、古色古香的杭州乐朴山静精品民宿等特色民宿进行采风,通过在拍摄中挖掘到瓶窑独特的民俗风格,同学们发现当地民宿既保留着乡村的原本风貌,又有着优质的酒店服务。几天的拍摄下来,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与讲解中,小组成员对影像记录文化生活更加充满热情。

余传友带领“游在瓶窑”组成员对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乐桃桃农乐园等地进行采风,通过解决实际操作中短视频与微电影拍摄方法不同、如何完整记录自然景观与淳厚古朴江南风情融为一体的风貌等问题。大家从器材选用、场景设置等方面着手,齐心协力探讨解决方案,促进专业交流。

此次实践教学,让同学们切身了解市场需求,认识技能与责任的重要性,以此实践调动学生对专业的学习热情,加强学生对文化传承保护的责任意识。活动为各位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学生对今后的职业道路有了更明晰的目标和规划。同学们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打好专业理论和实践基础,为加快“重要窗口”“三个地”建设贡献影视青年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影视技术系开展教师专业技能考核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