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风采亮技能,2021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举行

出处:教务处  文字:周佩佩  图片:许胡悦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5-03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现场教学环节)比赛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院长黄杭娟、副院长支涛等校领导观摩比赛,教务处、图信中心(现教中心)、人事处、一院六系二部负责人和特邀校外专家现场评审。

 

来自一院六系二部的11支教学团队参赛。

分别是:>>>

 

戏曲学院

《身段》课程团队

(孙丽萍、柴轶佳、郑佳艳、王建男)

 

戏剧系

1.《模特编导》课程团队

(陈峥、范子昀、王博)

 

2.《表演基础训练》课程团队

(那刚、史昕、吉京京、夏爽)

 

音乐系

《音乐剧表演》课程团队

(潘骅、钱思舒、黄鼎力、李小菡)

 

舞蹈系

《中国古典舞身韵》课程团队

(褚琳、孙延泽、莫非、李淼)

 

美术系

《公共空间设计》课程团队

(周益、杜晓霞、毕存碧)

 

影视技术系

《商业摄影》课程团队

(王欢、陈易新、邱奕雯)

 

文化管理系

《地方文旅产品研发推广》

课程团队(林瑾、李旭晨、金美意)

 

基础教学部

1.《大学语文》课程团队

(王雅萍、李东雷、楼文青、杨维琬)

 

2.《英语》课程团队

(张丽萍、邵岚、张立力、刘西林)

 

社会科学部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课程团队

(高小伶、孙彪、王儿、曹佳艺)

 

现场教学评比环节由参赛陈述、课堂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部分构成。每个团队都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精神状态饱满,成员之间分工明确。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提纲挈领地阐述了教学实施过程,教学理念新颖,教学设计合理,教学重难点突出,信息化手段运用娴熟。每个参赛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通过精彩的教学设计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既展现出艺术类专业“美”的特质,又体现了教师们对于课堂教学的理性思考和改革创新。

在点评交流中,各评委专家对参赛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参赛团队如何处理好教学目标与教学效果的关系、日常教学与教学比赛的关系、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之间的关系,以及参赛选题、学情分析、内容选取与重构、策略制定与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黄杭娟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性评价,充分肯定了参赛团队的教学能力水平,针对课堂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分别提出了具体改进建议,并围绕参赛要求、教学逻辑和教学规范等方面,给各参赛团队做了精彩的解析和分享。

 

经教案和教学实施报告评比、现场教学评比两个环节,我校2021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的举办,有利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动了我校“三教”改革持续深化,教师教学能力持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们也是奔着全国第一第二来的,浙艺2021年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专业考试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