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舞蹈系开展中国舞技术技巧教研活动

出处:舞蹈系  文字:潘艺鑫  图片:潘艺鑫 姚尧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30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浙艺舞蹈系基础教研室邀请原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技术技巧教研室主任姜振良来校开展为期3天的毯子功教学研讨活动,对中专舞蹈表演专业中国舞方向的毯子功教学大纲进行修订,对2018级、2019级和2020级男、女班进行现场教学指导,跟老师们交流分享教学经验。舞蹈系领导班子、基础教研室教师参加活动。

姜振良提出,动作的起、行、止要符合舞蹈审美要求,每个年级要根据教学大纲的主线内容进行强化训练;教师们“操把”“喂把”时的准确度对学生技术技巧动作完成的质量起到决定性作用,这是在教学中需要强化的一个重点;个别的的技术动作要提前“开法儿”,这样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才会有更大的提升。

舞蹈系毯子功教师姚尧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想:通过这次教学活动,我在日常教学中遇到的一些疑问都得到了答案,一些教学方法的运用得到了佐证,比如跑跳步的练习,身体素质的提升和动作技巧的针对性训练方式等等。

本次教研活动是解决基本功训练当中的一些薄弱环节,希望通过专家建议和意见,有一个更大的提升,同时也是对新进青年毯子功教师的一次“传帮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把劳动教育开展到每个班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