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消防知识进校园,牢筑安全“防火墙”——戏剧系举行安全教育月活动之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出处:戏剧系  文字:王心然  图片:丁佳贝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31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御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5月27日中午,戏剧系邀请浙江清大东方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教务处主任蔡新鑫到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讲座由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主持,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1.jpg

    蔡新鑫以“平安滨江 我参与、我知晓、我满意”为题和同学们分享了消防安全知识。他从当前火灾形势、火灾案例、消防法律法规、四个能力与一懂三会、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五个方面进行细致生动的讲解。讲座中,蔡新鑫用直观清晰的图例帮助同学们识记消防器材,认准消防标志,强调这些都是必备生存技能,切不可掉以轻心,莫拿生命当儿戏!他分享了近几年火灾情况数据以及曾参与的应急救援案例,场面皆惨不忍睹,损失都触目惊心!

     

    许瑛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希望同学们提高消防意识,学好消防知识,排查消防隐患,尽好消防责任。

    

    讲座结束后,全体同学签订了寝室安全用电公约。火灾远离你我,幸福平安生活。此次讲座使全体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对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召开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