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心手相承——中国蓝印花布长三角巡展》杭州站在浙艺传统手工艺教学实训基地开幕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宋煜  图片:蒋涵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07
字体:放大 缩小

  传承印染技艺,弘扬人文情怀。5月7日,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主办的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心手相承——中国蓝印花布长三角巡展》(杭州站)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传统手工艺教学实训基地开幕。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出席,文化管理系师生代表参加,文化管理系副主任齐磊主持开幕式

image.png

  沈军甫致开幕词。他表示,此次展览作为一场服务社会、服务公共文化、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公益艺术展,代表了中国蓝印花布图案和技艺的最高水准。展览期间,国家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我校民族传统技艺专业的教师们还将亲自进行活态体验现场指导。文化管理系作为我校专业建设完备、教学体系健全、育人成效显著的教学系,主办此次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准的展览,具备相当的优势与特色。愿文化管理系能继续深耕教学改革、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而不懈努力。

image.png

  文化管理系主任刘秀峰对民族传统技艺专业师生在此次活动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提到,浙艺传统手工艺教学实训基地是学校、文化管理系对外展示和宣传的重要窗口。文化管理系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和利用实训基地展厅空间,长期在此举办各类师生作品展、学术沙龙、专业研讨和活态体验活动。在产教融合过程中,不仅要“走出去”,还要“请进来”。此次展览就是文化管理系“请进来”的一项举措,把国内目前做得最好的蓝印花布作品展示给师生看,希望同学们开阔眼界、用心思考。学习老百姓在几千年来的劳动生活中积累下来的经验与审美,感受中国民间传统智慧的结晶,以就业导向来思考传统技艺如何与美好生活更好地融合,扛起青年一代对非遗保护、传承与利用的重任,努力绘就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宏伟蓝图。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文化管理系民族传统技艺专业教研室主任傅菲菲对展览期间的两场蓝染亲子体验活动进行介绍,民族传统技艺专业教师胡锦霞从专业角度详细介绍了扎染技艺,给在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传统技艺课程。

image.png

  展览将展陈至5月20日。

image.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度财务工作会议召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