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礼赞建党百年 奏响奋进旋律——音乐系开展“建党百年故事汇”系列班会活动

出处:音乐系  文字:音乐系  图片:音乐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08
字体: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德树人不仅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而爱国、爱党则是最大的“德”,在大中小学生的行为准则中,都明确要求将“爱国爱党”教育贯穿于德育过程的始终。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进一步教育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永远跟党走,增强全系学生传承红色精神的自觉性和自信心,4月25日至5月7日,音乐系组织各班级分别开展“爱国爱党爱校爱家”主题班会。

为开好此次班会,系部召开班主任专题会议,强调主题班会的意义和要求,并对如何开好此次班会做了具体指导,各班会前做了精心设计和准备。各班班会中,有班级通过班主任作主题宣讲,引发学生强烈共鸣;有班级通过学生个人故事分享,讲述故事和感悟;有班级以头脑风暴,交流讨论的形式,探究精神源泉;还有的现场用红色歌曲、乐曲演奏,现场气氛热烈,班会取得了理想效果。

通过专题班会,进一步教育学生增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自我认知;能够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能够坚定前进信心,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真正让爱国爱党爱家爱校在心中牢牢扎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美术系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红色寻访”实践教育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