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学生在2021年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模特表演”赛项上获奖

出处:戏剧系  文字:范子昀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08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24-25日,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模特表演”赛项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11所中职院校17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答题、生活服装销售直播、泳装表演、礼服展示四个赛项比拼,我校戏剧系2020级模特与礼仪班学生叶雪儿荣获“模特表演”赛项三等奖。

   戏剧系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系领导班子与模特与礼仪教研室专门对参赛学生进行服装销售直播、泳装、礼服环节的考核,并进行专题研讨提出针对性建议。戏剧系副主任(主持工作)那刚希望模特与礼仪专业将职业能力大赛赛项各赛点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中,比赛赛项环节纳入到期中、期末考核,不断提升学生实操能力及专业度。

   今年在赛项上与往年不同,增设服装销售直播环节,即要求选手在1分钟内,通过生动、准确的语言进行服装销售,十分考验选手的专业性和现场掌控力。根据服装销售直播环节的比赛要求,陈峥、范子昀两位老师对叶雪儿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并邀请行业专家对直播中的色彩、面料、设计等销售要点进行剖析训练。礼服环节赛项也有赛点革新,选手需穿着中国元素的礼服在台上展示,这非常考验选手对服装展示的综合能力。赛前,专业老师对叶雪儿的台步、节奏、定位、造型、眼神等专业能力进行了调整,使其对服装的理解更具精准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不管毕业多少年,浙艺一如既往地等待着校友们回家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