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杭州演艺集团“牵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共同打造文化产教融合“浙江样板”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厉玮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6-16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10617150941.jpg

产业需要集聚人才,激发“源头”活力,打响浙江“文化品牌”建设;院校需要转变观念,打开教育围墙,深度融入行业发展前沿。昨日,杭州演艺集团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双方将在创作演出、平台运营、人才培养、艺术培训等领域加强合作,助推杭州演艺集团向全国演艺行业第一方阵迈进,助力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建设国家“双高”高职院校。

“杭州演艺集团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此次战略合作有着广泛的基础,双方发展优势有互补性,发展目标有一致性,发展路径有叠加性。”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表示,希望双方乘着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扩容的改革东风,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改革,加强国有文艺院团领军人才培养和后备人才支撑,探索“‘双高’引领、产教融合、校团共建、协同发展”的校团合作新模式,努力打造浙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示范样板。

签约现场,杭州演艺集团成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值得一提的是,与浙艺“结盟”也是演艺集团首次建立校企间战略合作关系。同时,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实验艺术剧场也正式加入“杭州演艺剧场联盟”。“在确保该剧场教学实践需求的基础上,杭州演艺集团将为该剧场引进众多国内外优秀演出剧目,将其打造成全省最具个性特色的校内剧场以及滨江区最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剧场。”杭州演艺集团总经理洪见成介绍。

作为知识双向流动的主要渠道,眼下产教深度融合的内涵正在发生变化,相应的合作模式也在创新发展。据了解,双方未来将开展表演艺术、剧场管理专业人才订单式培养,每年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专场招聘等活动;共同打造“双师型”人才队伍,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实现渠道互通、资源共享。与此同时,杭州演艺集团把行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发挥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培养计划办公室平台优势,共同探索领军人才、骨干人才、青年人才培养新模式。

双方联合开展艺术创作实践活动,积极申报国家艺术基金、浙江省艺术发展基金等国家级、省级艺术资金支持,努力推出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双方共同面向社会、面向市场,拓展戏剧、音乐、舞蹈等领域的社会艺术培训活动。此外,一同开展面向全省的旅游演艺策划、创作、排演、推广活动,努力推出一批精品旅游演艺项目,扩大增强双方在旅游演艺市场的占有率和影响力。

https://mdaily.hangzhou.com.cn/hzrb/2021/06/16/article_detail_1_20210616A152.html

1623913866(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浪浙江: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杭州演艺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