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献礼建党100周年——音乐理论教研室教师作品视听音乐会举行

出处:音乐系  文字:沈文潇  图片:音乐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17
字体:放大 缩小

1.jpg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推动音乐系创作与实践水平进一步提升,音乐系理论教研室于6月16日在实验艺术剧场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音乐理论教研室教师作品视听音乐会”。理论教研室教师在承担音乐系理论课程教学的同时也兼顾了创作。他们的创作作品在国内外、省内外舞台上活跃呈现。

3.jpg

2.jpg

4.jpg

此次视听音乐会构思精妙、形式多样,以现场演出与视频展映的方式,不仅将音乐与建党主题相融合,展现了一定的思想性,同时也追求音乐的艺术性。本场展映了理论教研室四位作曲教师的11首作品,让大家体会到了作曲老师们的内心独白和对江浙以及祖国的浓浓情谊。包括孙建国的无伴奏合唱《卖水》;沈文潇的民族室内乐《云水间》;林倢的板胡独奏《秋社》;景新的管弦乐与电子乐《在浙里》等。四位老师所创作的作品,风格迥异、观念新颖、色彩斑斓,涵盖了艺术歌曲、民族室内乐、独奏、合唱、管弦乐、电子乐等多种体裁,旨在促进作曲教师的实践水平,推动音乐系音乐创作、音乐表演协同发展,同时也为各类创作科研项目积累作品。

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艺术院校教师肩负重任,理应用初心唤起担当,用责任引领队伍,用作品鼓舞人心;坚守艺术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需利用好丰富的专业优势,将创作与表演相结合,发挥所长、互动协作,共同呈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职引未来——音乐系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