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举行苏建强特聘教授受聘仪式

出处:基础教学部  文字:王燕娜  图片:陈莹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19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18日,浙江省特级教师、杭州高新区(滨江)教育研究院院长苏建强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图信中心4楼研讨室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杨,人事处(教发中心)副处长戴闵青、基础部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聘任仪式。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副主任邢晓丽主持仪式。

刘杨表示,感谢苏院长的加盟,学校一直非常支持引进高层次人才,这无论是对学校科研氛围的培养,还是青年教师的成长都有重要意义。苏建强对此次受聘表示感谢,表示在聘期内他将不遗余力地指导我校教师的文化教学实践,在师资培养、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中发挥作用。

会上,刘杨为苏建强颁发聘书并签署聘用协议。

受聘仪式结束后,苏建强面向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做题为《优化教学设计 有效组织教学——基于学习立场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他先由目前学校教育的实际谈起,提出“课堂因理解深刻而变有效”的观点,并邀请在座的教师一起思考任教学科的教学目标,强调了课堂上立意、组织、表达的注意点。他就什么是“深度教学”以及如何让“学习发生”的两点做了详细展开,告诉教师们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的重要性,提出“在课堂上,教师要空一点,学生要忙一点”的精辟见解。他给大家指出教学中可以做的几个“改变”——变“你肯定不会”为“你肯定会”,变“你要认真”为“我要认真”,变“学科教学”为“学科教育”,给了老师们诸多启发。他在讲座中示范的有效课堂教学技巧赢得了老师们的频频点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重技能磨砺 促专业成长——戏剧系开展教师专业技能考核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