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报!我校学子在“听我讲,西湖边的红色故事”志愿者讲解大赛中荣获“十佳讲解志愿者”称号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张乐乐冯戴智  图片:朱卓祎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20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校馆志愿服务合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19日,文化管理系组织学生参加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杭州西湖博物馆承办的“听我讲,西湖边的文化故事”志愿者讲解大赛决赛。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三十余名选手参加现场展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林,杭州西湖博物馆馆长潘沧桑、副馆长张慧琴,浙江自然博物院副院长兰国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副馆长万晓青等担任比赛评委。

image.png

   杭州西湖博物馆是文化管理系进行长期志愿服务的合作单位,系部于3月底组织学生报名参赛。最终,19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定向)2班的学生邵怡然和20展示艺术设计班学生徐苗苗从122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听我讲,西湖边的红色故事”志愿者讲解大赛决赛,我校也是进入决赛的两所高职院校之一。

   选手们围绕西湖边的红色故事,讲述了杭州的党史故事、西湖边的革命文物和人物故事。

   徐苗苗讲述了《一枚与众不同的勋章》,她以一枚陈列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中的勋章引入了勋章主人金守儿的革命故事,热血青年金守儿勤学苦练,成为出色的炮手和投弹能手,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冲上高地,一举摧毁敌人多处火力点,拼死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顽强不屈、英勇拼搏的精神感染了台下的观众。

image.png

   邵怡然讲述了位于凤凰山北麓的杭州红色文物于子三墓,她介绍了有志青年于子三的红色故事,时任浙江大学与全国学联的联系人,带领浙大同学积极参加“反饥饿、反内战、反迫害”运动,在斗争中成长为一名坚强的学生运动领袖。被反动当局逮捕并刑讯逼供时,宁死不屈,保守住了党的秘密。于子三的精神是一道不灭的光,感染着当代青年要怀抱理想、求是奉献,纵死不惭世上英。

image.png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两位选手取得“十佳讲解志愿者”的荣誉称号,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化管理系被评为”最佳组织奖”。

image.png

“最佳组织奖”颁奖

image.png

“十佳讲解志愿者”颁奖

image.png

  在点评环节,评委们从选题内容、外在形象、语音语调、肢体动作等方面给参赛选手们提了非常实用中肯的建议,也在点评中对我校参赛选手的讲解内容给予了高度肯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邵怡然表示,感谢学校给自己这次参赛机会,感恩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教导,系里还特意组织了亲友团到现场加油鼓劲儿。与这么多有播音主持和导游专业背景的本科院校选手同台压力很大,收获也很大。获得这份荣誉是对过去努力备赛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再战的激励。希望能一如既往地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苗苗说,能与这么多有着丰富讲解经验的优秀选手同台竞赛,听到评委们专业细致的点评,感到收获满满。努力,就会有回报。就像指导老师宋煜老师告诉我的,全力以赴,才会有惊喜!

   此次比赛是文化管理系与博物馆校馆志愿服务合作的再深化,通过共建比赛的形式达到“第二课堂”协同育人的效果。结合文化管理系专业特色,围绕党史主题学习教育,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培养技术水平过硬、讲解水平高超的能工巧匠,加快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为学校“双高”建设做贡献。

image.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举行苏建强特聘教授受聘仪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