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走出“成长的烦恼”——舞蹈系举办学生心理知识培训

出处:舞蹈系  文字:王芳芳  图片:王芳芳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22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调适能力,615日,舞蹈系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施虹开展“走出‘成长的烦恼’”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活动。

施虹首先与大家围坐在一起,让大家放轻松,说出日常中遇到的一些“烦恼”。针对同学们关心的一系列问题,施虹围绕恋爱、人际、情绪等主题,引导同学们从心理学的视角去发现爱、表达爱。她指出,引起我们焦虑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你对事情的认识。同样情况下,不同的人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为此,她专门为同学们进行增强自身情绪认识度和接纳度的训练,提高情绪管理的能力。

对于部分同学们提出的面对考试压力,不知如何与父母沟通。施虹言传身教,用生动的语言和巧妙的沟通技巧,告诉同学们如何减少冲突,化解矛盾,得到理解和信任。

通过此次心理课堂培训,同学们感受到心理健康在个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学习到了很多心理小知识和沟通技巧,用积极正面的态度面对困境,传播了心理正能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管理系开展“我想对你说”毕业寄语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