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我校举行青年教师科研团队系列讲座

出处:科研处  文字:余培敏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23
字体:放大 缩小

为了持续促进青年教师科研团队多出成果、早出成果,进一步彰显学校青年教师科研水平和能力,科研处于3月提前启动了系列学术讲座活动,本学期共举行六场,他们分别是王新新老师《“融合”至美:科班教学对现代艺术职业教育的启示》、张倩老师《弘扬中国饮食文化 巧译中餐菜名》、叶红老师《中国近现代钢琴作品赏析》、杨晓亮老师《音乐欣赏-歌曲欣赏》、孙艺萌老师《“新女红”的技美衍生》、杨韵老师《古诗词歌曲在高职声乐教学中的实践与思考》。


讲座内容丰富,涵盖面广,举办地既有校内也有校外学术会议,主讲人既有教授也有讲师,听众既有校内学生也有业内学术大咖,实现了团队建设中老中青传帮带的目标,青年教师得到了锻炼,科研能力有所提升,科研梯队逐步形成。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科研水平,培育科研后备与中坚力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2018年启动了青年教师科研团队培育项目申报工作。三年来,共培育立项了35个青年教师科研团队,团队建设成果包括专著、论文、课题、科普活动、学术讲座等多方面。截至目前,已经产生了多个目标成果,效果良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影视大讲堂第十四讲《剧本创作的心法与实践》开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