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第3期“初心讲堂”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23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4880.JPG


623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第3期“初心讲堂”在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应邀为我校干部和党员作题为《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薛亮主持讲堂,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3B6A5006.JPG


讲座中,孙景淼结合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生的沧桑巨变,以《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沧桑巨变”“东方奇迹”“中华复兴”三个块面,以生动的事例、翔实的史料、丰富的数据,图文并茂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3B6A4984.JPG


通过新旧社会状况的鲜明对比,让现场参会人员更加清晰地看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翻天覆地的伟大成就,也更加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面对重重考验、重重难关,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险峻而壮丽、艰辛而宽广的中国道路,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理想信念的党、有思想引领的党、有人民情怀的党、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孙景淼说,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表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在人才培养、艺术作品等方面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希望今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和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做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3B6A4972.JPG


薛亮表示,孙景淼主席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条理清晰,尤其是几组对比令人印象深刻,深受触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伟大业绩来之不易,理解了我们党的宗旨和无数先烈前赴后继英雄献身背后的伟大信仰。全校师生将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遵照孙景淼主席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期望,努力将浙江的艺术教育事业办得更好,努力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3B6A4951.JPG


讲座前,“初心讲堂”进行了月度“比学亮晒”环节,公布了各教学单位、职能处室的专项经费执行率、固定资产报废执行率、2021年各系部招生录取率和就业率、教学科研综合指数、党员发展完成率、新闻宣传发稿数等工作数据排名,戏剧系、美术系、文化管理系负责人交流汇报了各自系部工作、存在问题和对策思路。薛亮对各部门的工作给予点评,提出各教学单位、职能处室要树立“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意识,比成绩、学先进、亮问题、晒数据,用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超前的谋划、更加精准的改革,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助力我省“重要窗口”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百年奋斗 初心弥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献礼建党百年设计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出炉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