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探营浙江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为浙艺人点赞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玲瑛  图片:江勇 焦峤 陈佳妮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6-27
字体:放大 缩小

今晚,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大型交响诗画《百年红船 扬帆远航》,将在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参与演出的200多人大部队进场排练近半个月后,6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支涛率音乐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吴樟华,舞蹈系主任张星,教学实践部主任陈芬芳等前往现场看望浙艺师生,叮嘱他们在这场重大演出中发挥最好专业水准,拿出最完美舞台呈现,以饱满的激情歌颂伟大的党,为庆贺建党百年献上自己一份力量。

1.JPG

4.JPG

文艺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以大型交响乐队和合唱队为主要表现形式,采用独唱、重唱、舞蹈、戏曲、情景再现、朗诵、视频(大屏背景)等多种艺术手段,艺术呈现党的百年历程,伟大成就。总参演人数达到2300余人。演出分为序红船起航、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新的天地、尾声扬帆远航。

2.JPG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刁玉泉在全体演职人员进驻黄龙体育馆排练后,每天都到现场督战。正式演出前一天他作动员,对全体演职人员说,将近4个月的排练马上就要上场,你们的付出和努力我都历历在目。大家都清楚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艺术的形式演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百年风华,百年奋斗,所有演职员人员在舞台上代表的不是你个人,是浙江,是浙江6千万人形象,分量非常重,有幸参加的所有演职人员应该感到骄傲,在一生中这都是值得荣耀的事情。希望你们拿出最饱满的热情来呈现。

微信图片_20210628134703.jpg

参与演出的浙艺师生心潮澎湃。一位学生表示,在建党100周年这个节点能参与这次重要演出,为了节日欢歌,是值得记一辈子的事。浙艺本次演出活动由浙江青年实验艺术团牵头,戏剧系、音乐系、舞蹈系等师生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628134654.jpg

在排练现场,台前幕后都能看到浙艺人。晚会总导演施国庆、音乐总监王天明为浙艺校友,晚会灯光总设计周正平为浙江省特级专家、浙艺美术系首席专家。周正平表示,晚会灯光突出了表达情感、描绘空间、富有内涵的特点。晚会所使用的均是国内最先进的现代科技设备,如各种智能化灯具和激光等,给整台晚会的灯光视觉效果带来更多的现代审美感受。

导演组和现场执行组的浙艺人还有戏剧系那刚、舞蹈系包峥剡、李毅源、音乐系孙建国、费小龙、王和、教学实践部徐丹丹等。舞台上,王滨梅、金今、金蕾、钱思舒、刘伟、韩紫娟、叶雯、沈贝贝等浙艺校友和教师,唱响一首首赞歌。戏剧系学生参演了节目《西江月-井冈山》、《桃花谣》等;音乐系合唱团作为千人大合唱的重要组成人员,全程参与配唱歌曲达15首之多;舞蹈系学生参演节目《保卫黄河》、《幸福现在时》、《祖国不会忘记》等。恢弘的场面、精美的展现,让参演同学在震撼之余,有了深深的感悟。浙艺师生和校友同台,共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展现了浙艺人与时代同行、为人民放歌的艺术情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招生代码:12863/0041!青春下一站,欢迎来浙艺寻找诗和远方!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