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出处:直属社科部党支部  文字:陈毅  图片:陈毅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28
字体: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25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在13号楼报告厅为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和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讲座。

马向东围绕百年建党史,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共产党宣言》和《国际歌》的诞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和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讲述了为实现理想信念,无数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百年党史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的执着信念、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他表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铸就百年辉煌,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对理想信念的矢志不渝、坚定执着。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要从中汲取力量,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实现崇高理想努力奋斗。


   当天下午,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论初心”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社会科学部副主任胡卓群作题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专题宣讲。她从历史虚无主义的源与流、历史虚无主义的表征与本质和加强党史学习,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三个维度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发生、发展、影响以及作为党员,特别是思政理论课教师如何正确认识历史虚无主义,坚定共产主任理想信念,恪守马克思主义学术观和立德树人的教育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全体党员教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宣讲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艺心向党˙礼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并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百年红船扬帆起航——浙艺戏剧系助演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诗画文艺演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