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美术系选派专业教师参加观摩培训活动

出处:美术系  文字:美术系  图片:美术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30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化美术系师资队伍内涵建设,强化青年教师培养支持,逐步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近日,美术系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参加各类培训学习与观摩交流活动。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商易文和专业教师娄旻前往深圳观摩《Day Dream何见平个展》并参加设计论坛相关活动。《daydream何见平个展》是国际知名设计师何见平在中国的首次大型回顾展,由德国Folkwang博物馆设计馆馆长René Grohnert博士策展。

展厅设计 

开幕论坛

3.jpg

为观众导览的何见平先生

作品《山水》

作品「模糊」

商易文说,何见平老师曾经说过:“做设计,不破不立!”我想,这正是我们要去学习并在教学中积极引导学生的,首先要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不忘初心;其次要大胆创新,突破普遍规律,勇于尝试,灵活多变。正如这次展览的主题,做设计,需要daydream想入非非。娄旻说,观摩此次展览,让我深感要成为一位成功的平面设计师,平时点滴积累是多么重要。这次展览为宏观的设计史叙事提供了一个难能可贵的案例参照,同时,它也让原本专业化的设计实践“出圈”进入公众视野,由此拓宽公众对设计价值的理解和讨论。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教师盖婧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师毕存碧前往杭州阿里巴巴设计周活动观摩学习。在西子湖畔钱塘江边,由10年Ucan设计大会全新升级的2021阿里巴巴设计周汇聚了国内外艺术大咖作品、众多限量艺术家合作款。

 盖婧说,展览中几乎没有传统的平面类设计作品,更多的融合在视听交互、纸媒感应终端传导、信息化电子阅览、概念材料包装等形式中。针对商品的视觉广告,则结合新媒体元素、人机互动、界面操作等,能够更大程度的满足观者的多维感受,充分体验科技、智能带来的便利与愉悦。毕存碧说,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我在创意实践、产教融合以及教学成果表现等方面有了很多新的思考,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拓展了教学的思路和视野。接下来,在接受新的设计思想、新的设计理念的基础上,我将努力将其运用到专业教学上,争取为学生带来一种全新的教学理论与方式。”

“科技赋能设计教学变革”——第四届酷家乐“云创校园计划”中西区高校专场研讨会在长沙举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陶靓子参加研讨会,参与探讨数字化变革大潮下,人才培育面对的挑战和机遇。

   陶靓子说,这次研讨会给予我很大启发,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课程教学实践中运用“酷家乐”云设计平台,将互联网云设计技术与专业教学相结合,即能增强了专业的教学效果,也能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保安队员参加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