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讲红色故事 传红色精神|戏曲学院以红色专场演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于沁汝 周润琪  图片:陈诗虹 陈子悦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30
字体:放大 缩小

   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是一部渗透着红色基因、传承着红色精神的光荣历史,镌刻着党的奋斗历程,见证着党和新中国的发展壮大,书写着党领导全国人民奋发前行的辉煌成就。七一前夕,在党的百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在校党委宣传部指导下,戏曲学院党总支、团总支举办“讲红色故事 传红色精神”专场演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追寻奋斗足迹,在故事宣讲中传承红色精神。

fc8e727a4a2e5fcac1df3cd73b36301.jpg


“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019级越剧小百花班同学们以优美深情的合唱《妈妈教我一支歌》,拉开了演出帷幕;已经毕业的2018级(3+4)越剧班学生以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感人故事;2018级越剧南京班同学们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倍受甘南藏族人民爱戴和尊敬的《红色医生》的故事;2019级越剧小百花班同学们朗诵的《红船》令观者热血沸腾。


2020级永昆班和2018级南京班联合排演了越剧新唱《七律·长征》,弘扬长征精神;2016浙越班以诵读和越剧相结合的形式,将杨开慧烈士对孩子的不舍之情、对党的热爱之情,和甘愿为党和人民牺牲的伟大精神真实呈现在舞台上;2017越剧班表演的情景剧《青年》真诚传递了造就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世界、青春之宇宙的决心和信念。在2019级小百花班全体同学表演的越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整场演出圆满落幕。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对专场演出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整场演出编排匠心独具,同学们的表演投入而用心。从同学们的身上,看到了浙艺戏曲人的精气神,节目很有艺术感染力,这证明了同学们对作品有深刻的理解,对艺术精神有深刻的体会与领悟。他对各个节目逐一点评,对部分节目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向同学们分享了李大钊等革命先辈探索救国之路的艰辛历程,勉励同学们在艺术道路上奋发进取,努力成长为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  

bb04ea259c9b15c520d9a2b3022a720.jpg


红色专场中的大部分节目是由戏曲学院同学们自行创编完成。开学以来,各班同学在班主任带领下,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创编排演。通过初赛遴选,共有八个作品入围此次专场演出。作为本次演出的导演,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苏苏刚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场赶回,就立即投入到专场演出的彩排工作中。团总支副书记、2019级小百花班班主任张聿负责演出联络、对接与节目提升,她说:“这场演出不仅由同学们自己参与创编排演,演出工作组也由学生们自己组成,大家拧成了一股绳,齐心协力完成包括场记、化妆、音效、舞台监督等岗位工作,充分展现了戏曲学子的群体力量和团队精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作品点化人心 以教学引领精神|越剧新唱《为女民兵题照》献礼建党百年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