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新浪浙江: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声乐表演赛项在杭州举行

出处:新浪浙江  文字:宣传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6-07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10614135651.png

6月7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在钱塘江畔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声乐表演赛项每省选手名额1人,全国共29位选手齐聚浙艺放歌。赛事旨在全面考查和展示参赛选手的声乐表演专业技能、歌曲演唱和综合素养,促进院校之间、校企之间的互相学习与交流合作,推进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音乐表演(声乐)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发展,为推出优秀声乐表演人才搭建平台,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提供人才支撑。

微信图片_20210614135655.jpg

本赛项参赛形式为独唱,分为民族唱法、美声唱法、流行唱法三个组进行。竞赛内容突出专业核心能力展示和综合素养,包括自选和规定歌曲演唱、新谱视唱及专业知识测试。大赛赛项评委是来自全国各艺术院校和歌剧舞剧院、群众艺术馆等专家。

微信图片_20210614135658.jpg

比赛分两天进行,6月7日,比赛进行规定歌曲演唱、新谱视唱和专业知识测试现场问答,晚上进行专业知识测试笔试。6月8日,比赛进行自选歌曲演唱。6月9日,裁判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公布参赛选手获奖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614135700.jpg

浙艺4年内成功申办2次“国赛”,今年浙江省仅三所学校成功申办“国赛”。承办国家级大赛既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要求的具体落实,也是学校展现良好校风、教风、学风的平台。自接到承办通知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即成立国赛专项工作组,周密部署各环节工作,举全校之力,做好承办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14135703.jpg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是当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型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近年浙艺在大赛喜报频传:2016年,浙艺王璟、应梦霞在大赛音乐表演赛项获得两个一等奖;2017年,浙艺庄海兰、周衍磊、娄瑜桐在大赛舞蹈赛项获3个一等奖;2018年,浙艺王楚卿、俞嘉睿和王依凡、周函霏在中(高)职组弹拨乐器演奏赛项中获4个一等奖;2019年浙艺学子黄爽在大赛声乐表演赛项中以总分第1获民族组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614135706.jpg

 本届大赛在北京、天津等27个赛区举行,共设102个赛项,其中,中职组10个专业大类,40个赛项;高职组15个专业大类,62个赛项,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各类专家近1.6万人。

http://zj.sina.com.cn/edu/2021-06-07/detail-ikqciyzi8235022.shtml?from=wap

1623650477(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国赛”进行中 29位选手齐聚浙艺放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