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浙艺又迎“国赛”!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声乐表演赛项杭州开赛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姜雄  编辑:姜雄  时间:2021-06-07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7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这是浙艺四年内成功申办的第二次国家级赛事。

微信图片_20210614140236.jpg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是当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型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


此次声乐表演赛项旨在全面考查和展示参赛选手的声乐表演专业技能、歌曲演唱和综合素养,促进院校之间、校企之间的互相学习与交流合作,推进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音乐表演(声乐)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发展,为推出优秀声乐表演人才搭建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614140240.jpg

本赛项参赛形式为独唱,分为民族唱法、美声唱法、流行唱法三个组进行。参赛的29位选手个个不一般,每个省(市、自治区)仅有1个参赛名额,他们都是过五关斩六将的佼佼者。


比赛分两天进行,6月7日,比赛进行规定歌曲演唱、新谱视唱和专业知识测试现场问答,晚上进行专业知识测试笔试。6月8日,比赛进行自选歌曲演唱。6月9日,裁判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公布参赛选手获奖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614140244.jpg

6月7日的比赛现场设在浙艺的音乐厅内。选手们依次走上舞台,除了一展歌喉,还要在一分钟之内视唱一段完全陌生的曲谱,最后抽取考题,现场接受专业知识问答测试。台下的十多名裁判都是来自全国各艺术院校和歌剧舞剧院、群众艺术馆等专家,他们根据选手的表现一一评分。


“看了比赛,感觉很不错。选手们普遍表现得很自信,很有舞台魅力。他们的表现,也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我国职业教育这些年所取得的进步。”此次赛项执委会主任、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赵易山说。

微信图片_20210614140248.gif

这次比赛,是浙艺四年来第二次成功申办“国赛”,今年浙江省仅三所学校成功申办“国赛”。承办国家级大赛既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要求的具体落实,也是学校展现良好校风、教风、学风的平台。自接到承办通知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即成立国赛专项工作组,周密部署各环节工作,保证了大赛的顺利进行。


近年来,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浙艺也是喜报频传:2016年,浙艺王璟、应梦霞在大赛音乐表演赛项获得两个一等奖;2017年,浙艺庄海兰、周衍磊、娄瑜桐在大赛舞蹈赛项获3个一等奖;2018年,浙艺王楚卿、俞嘉睿和王依凡、周函霏在中(高)职组弹拨乐器演奏赛项中获4个一等奖;2019年浙艺学子黄爽在大赛声乐表演赛项中以总分第1获民族组一等奖。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586610667994218496&ic=93mt

1623650699(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浪浙江: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声乐表演赛项在杭州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