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国赛”比赛环节今天结束,评委说除了演唱还要注意表演细节

出处:宣传部  文字:黄宸仪  图片:许胡悦 蒋涵 沈义杰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6-08
字体:放大 缩小

IMG_3366.JPG


68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继续进行。昨日29位选手在音乐厅进行了规定曲目演唱、新谱视唱、专业知识测试模块比赛。选手充分向评委们展示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也向观众们展示了声乐舞台的风采。今天举行的是自选曲目演唱。《乘着歌声的翅膀》《我爱你中国》《满江红》《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来生来世把你爱》……自选曲目都是选手们最擅长最能展现自己实力的歌曲,选手们充分准备,让现场评委与观众享受到了一场听觉盛宴。音乐厅内余音袅袅,舞台上歌手神采飞扬。


IMG_3161.JPG

 来自内蒙古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的选手戴一赛在采访中表示,为这次比赛准备了一个多月时间,由于比赛项目中规定曲目演唱模块可供女高音选择的曲目较少,加上专业知识测试比赛模块中涉及到的《艺术概论》和《中国民间音乐史》内容她还未进行相关课程学习,需要额外花时间弥补知识漏洞,时间常常感觉不够用。感谢指导老师非常负责任,在声乐专业以及知识概论方面都给了很多支持。也希望在本次大赛中学习其他选手的长处,提升自己的能力。



现场一位带队老师表示,参加这次国赛准备较为仓促,但这个参赛选手是一进校就被当作尖子生培养的。不管比赛什么时候来,平时的训练是最重要的。这次我们的参赛选手表现非常出色,不论是声音、服装,还是舞台表现力都很棒。国赛给了我们职业院校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这次看到其他院校的学生也都很棒,尤其是几个美声的男生让人印象深刻。因为这次是国赛新改革的第一次尝试,大家对专业知识测试都做了充分准备,视唱部分也能看到选手们的进步。来到浙艺,也充分感受到了浙艺师生的周到和热情。

3B6A3650.JPG


来自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的评委潘丽表示,这次大赛选手们的表现总体不错,有高水平的选手,但省份与省份之间的教学成果与专业能力还是存在一定差距。对于这次新增的专业知识测试模她表示,从现场表现看,选手们可以镇定自若地在舞台上回答测试问题,表现还是不错的,可以看出选手们在准备过程中做得很充分。她也向未来参加此类大赛的选手提出了巩固自身演唱技术的同时,也要注重表演细节等问题,如演出着装、形象塑造、舞台感染力等都需要综合提升。

明天将正式公布比赛结果,举行裁判专家点评会和大赛颁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这个展示自我的舞台珍贵精彩——访“国赛”赛项执委会主任赵易山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