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理想召唤行动 勤奋铸就成功|戏曲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二次升旗仪式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张宁周润琪  图片:宋玥玥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08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7日晨,迎着初升的旭日,戏曲学院全体师生齐聚八号楼前的升旗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青、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杨晓浤、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

灿烂朝阳下,仪仗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穿过广场走向升旗台,雄壮的国歌声中,戏曲学院师们整齐肃立,注视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飘扬在浙艺美丽的校园上空。

 

今天的我们,目标和理想是什么?大家又想怎样实现理想、达成目标呢?”在国旗下讲话中,杨晓浤结合党史教育,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有目标的人,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要以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把远大志向变成现实,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同时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她号召同学们要肯下苦功夫、学习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理想、奋发前行。


2017级越剧一贯班学生张宁、吴嘉欣饱含激情地朗诵《青春志》,两位同学情真意切地表达着青年人的昂扬斗志,和青年人造就青春之国家的志向。那一刻,他们的热情与真诚点亮了师生们内心的青春之光,那一刻,同学们的心灵与百年前的青年楷模交汇和连接,更深刻体会到当代青年肩上的职责与使命。

紧接着,朗朗诵读声中,2019级小百花班全体女生身着蓝色学生服,以戏曲人独有的方式,声情并茂地演绎了越剧版《唱支山歌给党听》,优美婉转的歌声在清晨校园中回荡。台上,鲜艳的党旗迎着朝阳徐徐展开,台下,师生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星。就这样,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殷红的红星在朝阳之下熠熠生辉、交相呼应。


升旗仪式结束后,19小百花班的几位同学说:“通过庄严的升旗仪式,我们更明白了自己的理想和学习目标,未来的我们将心怀梦想、砥砺前行。”“从今天起,我们要做勤奋的人,明确自己的理想是什么,树立高远的人生目标,延续先辈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理想去努力、去奋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持续加强管理,助力健康成长——音乐系召开中专学生大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