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又添“国家级”“省级”项目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7-10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优秀成果名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共两个优秀成果成功入选,分别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研究报告和浙江乡村文旅发展研究中心(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实践案例。

       浙江乡村文旅发展研究中心2007年-2021年累计开展乡村文化旅游人才培训班434期,培训32047人,基层培训反哺人才培养,从浙江到全国输出新模式,集“科学研究、开发设计、应用服务”于一体,成为浙江乡村文旅发展研究中心唤醒乡村振兴原力,打造乡村文旅队伍的“浙江样本”。浙江乡村文旅发展研究中心被文化和旅游部授予四个“国字号”培训基地,连续三年培训工作评价考核获优秀等级,多次被省委宣传部领导批示表扬,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昨日,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立项名单公示,浙艺杨晓浤负责的《越剧<唱腔>》、那刚负责的《台词》和曹亮红负责的《舞蹈剧目》三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浙艺章蔓丽负责的《“不忘初心红船领航”——声乐教学实践中的思政教育》、刘莉负责的《专业思政引领下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构建——以高职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为例》、孙艺萌负责的《文化复兴视角下非遗文创课程的思政教育实践研究》、项敢负责的《文化自信背景下优秀传统民艺融入高校设计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的研究——以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为例》、冯妮婷负责的《艺术类高职院校课程思政教学评价机制研究》和巴蕾负责的《非遗技艺与工匠精神在服装工艺课程中的激活与应用》六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周伟君负责的基层教学组织《戏曲表演专业教学团队》立项。

微信图片_20210714125732.jpg

         在“双高”建设的跑道上,浙艺正大步迈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产教融合展校企风采 百年讴歌启航新征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