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章轲讲“改革开放:改变中国影响世界”专题党课

出处:舞蹈系  文字:潘艺鑫  图片:潘艺鑫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7-12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章轲来舞蹈系讲“改革开放:改变中国 影响世界”主题党课,舞蹈系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科研处党支部和图书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党员教工一起参加党课学习。

章轲从1978年以来我国人均GDP、铁路运营里程、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导入,讲述了为什么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哪些举世瞩目的成就和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伟大举措。他列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总量、进出口贸易额、全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等数据发生的巨大变化,说明了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讲话,阐述了必须从我国国情出发、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发,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改革。

党课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北京卫视节目《邓小平遗物的故事》和流行于网络的短视频《浙江为什么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对改革开放的历史细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浙江省在改革开放中为什么先行一步有了更清晰的理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传承红色基因 诵读红色经典——“永恒的红色”戏剧系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第三届经典诵读大赛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