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7-02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10701113400.jpg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天安门广场前开展了隆重而热烈的纪念活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集中观看点,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周丽芳,副院长沈艳和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01.jpg


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认真收看了大会的全过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深受鼓舞,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倍感骄傲和自豪。


02.jpg


大会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展开热烈讨论。


05.jpg


党支部书记、院长周丽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我们党实现“第二个百年”伟大进程吹响了号角,指明了方向。

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从自我做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讲话精神纳入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融入工作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校全局工作,立足继续教育工作岗位,在文化人才培养、培育、提升上主动作为。一是要“铸魂立心”,培育文化人才。担负起精神文化的“塑魂”作用,凝成精神文化的“强磁场”。二是培育文化人才,满足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扎实培育人才,做好内容与形式创新,增加培训服务品牌,增强人才辐射范围,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实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共同富裕。三是密织文化人才“保障网”围绕文化干部、文化员、文化业务骨干、民营文艺表演团体、非遗传人、民间社团等六大类文化服务人才的工作职责和特点,精准制定“传所缺、习所需、教所好”的培训计划,对接“文化管理-文化策划-艺术技能-非遗传承”等多层次能力提升需求,科学设置“有特色、有内容、有收获”的课程体系,线上线下打造、培育基层文化人才队伍,满足基层多层次多样化文化人才需求,持续提升文化人才队伍素质、技能,培养一批沉得下、留得住、用得上的文化人才,打造懂专业、会管理、会组织的高质量文化人才队伍,为文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凝聚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

副院长沈艳说:“唯有永葆青春的政党,才有底气担当使命、负重前行。一个政党的生命力,与其所承载的历史重任紧密相连。我们伟大的党已经并将长期在中国执政,这是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需要,是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需要。百年风雨,百年砥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于‘覆屋之下、漏舟之中实现站起来,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走向富起来,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努力强起来,创造了中华民族从沉沦而奋起、由苦难而辉煌的命运转折。历史早已证明,党的命运与人民的命运水乳交融,与民族的前途休戚与共。我们的党必将韶华永驻,我们的事业必将万古长青 。”

院长助理陈琳说:“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各界代表和青年代表的讲话表达了各界人民对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祖国发展所做出贡献的肯定和感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筚路蓝缕立基业,中国共产党矢志不移的带领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出生在红船起航地嘉兴,作为一名有15年党龄的党员,我还记得大学时在党旗下宣誓时的青春记忆,如今我们身处在国家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使命在前,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信脚下的道路、勇挑重担,对党忠诚,请祖国放心 。”

办公室主任叶希说:“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内心激动,心生感动。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有一支伟大的执政党引领着前行。百年征程,不忘初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愿以吾辈之青春,用自己的方式,来捍卫这盛世之中华! ”

教师党员何永说:“青春不老,奋斗不止。历百年而不老,一世纪正青春。决定一个政党是青春勃发、还是垂垂老矣的,不是自然年龄,而是这个党的精神气质。走过千山万水,历经千难万险,一百年风雨兼程,数不尽坎坷沧桑,依然可以清晰地感触,中国共产党的生命和事业始终洋溢着龙腾虎跃的青春脉动、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不断延展的五千年文明长卷上,9500多万‘年轻人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迈出的是脚步,赢得的是未来。”

教师党员余喆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一百年是艰苦奋斗的一百年,是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一百年。我们的今天是无数先辈用生命创造的。感谢先辈留下的财富,在这中原大地上书写了奇迹。第一个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从任人宰割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第二个一百年,应该由我们来建设、来创造。作为一名党员,在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更应该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奉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 。”

03.jpg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新的起点,继续教育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不断学习、努力提升,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