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2021年度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优秀剧团演员(婺剧)培训班在磐安开班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7-28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10728165814_副本.jpg


728日上午,2021年度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优秀剧团演员(婺剧)培训班在金华磐安县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来自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100余位婺剧演员参加专业培训。

婺剧,又称“金华剧”,是浙江省地方戏曲剧种之一,流行于金华、衢州、丽水等地。2008年,婺剧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20年5月入选首批“浙江文化印记”名单。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戏剧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江省传统戏剧保护振兴计划》精神,加强地方戏曲表演人才培养培训,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曲传统项目活态传承,提高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艺术水平,增强市场适应力,充分发挥其在繁荣地方传统文化和乡村文化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紧贴培训需求,深入前期调研,专门设计了专题讲座、表演辅导、汇报演出等多种授课形式,以形体、剧目两项课程展开专项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张建敏、吴凤花等专家展开《婺剧的唱腔与技巧运用》《婺剧<断桥>表演特色》《婺剧旦角表演特色》《致敬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婺剧红色经典赏析》的专题讲座。管健、杨燕平、徐勤纳、黄维龙、祝金茶、王文鸽、吴凤花、成国罗等名师们将为学员们开展形体与剧目的专项辅导与训练。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学员们将通过培训,进一步全面系统地掌握婺剧的理论与专业知识,促进学员们在理论与表演技巧上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培训课程结束后,所有学员将以汇报演出的形式,充分展示本期培训的学习成果,展现全省优秀民营剧团婺剧演员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728174130.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练就过硬本领 勇担时代使命——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及厅直单位中青年人才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杭州开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