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共筑免疫屏障!浙艺全力推进12—17周岁年龄段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出处:学工部  文字:学工部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08-27
字体:放大 缩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我国多地也相继发生散发或聚集疫情,新冠病毒依然时刻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便捷的措施之一,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必要举措。

虽逢暑期,但疫苗接种动员工作没有停止,为了保障开学后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浙艺学生处会同相关院系广泛动员,积极引导学生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涉及到该年龄段学生近1000人,结合各地方接种政策,目前已近800人接种新冠疫苗(含200人已全部接种完成),预计到开学,接种率会持续提高,充分做到了应接尽接,为孩子们构筑起了第一道抗疫防线。疫情无情,疫苗有爱。来看看打完疫苗同学的感受吧。


19小百花 俞凯馨

接种疫苗报道352.png

      其实,打疫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疫苗的针头很小,护士姐姐们的技术高超,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针已经打好了。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国家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做好自我防范,国家就有了安全的屏障。疫苗不仅守护着我们的健康,也守护着祖国的安全。我们应该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就算不在高危地区,也应该提前做好自我防护,不给国家添乱。


19小百花 张雯玥

接种疫苗报道551.png

       8月的某天,我跟随妈妈来社区医院打疫苗。社区医院里都是来接种的人,大家有序排队,现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热心的志愿者疏导人群,让我们填写相关内容并登记姓名。因为我是未成年人,必须在监护人陪同下走完所有流程。接种好疫苗之后,工作人员指引我到达留观处。作为中国人,我备感骄傲。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展现了大国风范,还积极研发疫苗。研制成功后,不仅在中国全面推广,而且向国外伸出了援助之手。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对每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关怀,也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是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我爱祖国,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18模特一贯 陈伊甸


接种疫苗报道826.png


       我们班内的成年同学在学校的组织下已全面接种新冠疫苗。我特别希望自己也可以接种疫苗,在得知了15-17岁未成年人已开放疫苗接种后,今年暑假,我第一时间在温州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行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现场,我被所有的志愿者、医务人员深深感动,他们认真询问了我的身体情况,分流细化到每一步,告诉我疫苗接种后的禁忌,并要求我留观半小时,接种完疫苗后我身体没有感觉到不适,在此感谢所有为此付出的医护人员!疫苗接种完后我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新大一学生,接种完疫苗后我也会做好戴好口罩等防护措施,时刻牢记学校教给我们的防护措施,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


19演艺一贯 汪施琦

接种疫苗报道1192.png

       八月初,我和我妈妈一起去接种了新冠疫苗。这对我自己是一种保护,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在人员密集场所也降低了我感染的风险,同时对家人也是一种保护。真心希望疫情快点结束,让大家的生活能够恢复正常,我相信随着接种疫苗人群不断增多,这一天真的不会太远了。加油!


20模特一贯 祝欣越

接种疫苗报道1368.png

       因为站点有很多,在我家附近就有,所以低年龄段的疫苗出来后,我就找了近处的一个站点去打。在国内打疫苗的效率真的好高,被震撼到了,我很庆幸自己是中国人,我爱你,中国。


20音乐剧 黄铂予原

接种疫苗报道1787.png

       接种疫苗的人络绎不绝,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队伍的上方,有棚子给我们遮阳,很贴心。在队伍外,每一段距离都有一个工作人员帮忙答疑解惑,为进入场馆提前做好查看健康情况和填写表格的准备。一层接一层的工序很多,但也从中体现出了国家和工作人员的负责,非常敬佩。


19中国舞 樊怡璇

接种疫苗报道2329.png

      接种前医生再三确认我的个人信息,待我坐好后便从冰箱中拿出疫苗。打完疫苗之后,我们就去观察室观察半小时,在观察室的半个小时内,大家都没有异样的感觉,观察结束后还要量血压,确认没有问题后才能离开。打疫苗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更是为了我们国家情疫情防控大局的需要,千万不要为他人的言语左右,一定要积极配合。


19中国舞 李如饴

接种疫苗报道2017.png

       打疫苗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更是为了不给国家添麻烦。当我走进接种疫苗队伍的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国家的伟大,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十分自豪和骄傲!为此我深深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19中国舞 张智铭

接种疫苗报道2641.png

      前几天我在医疗地点打了新冠疫苗,被组织者、志愿者、医务人员的服务及管理感动了。有序排队、查看健康码,疫苗登记,分流至各接种点,医护人员强调疫苗接种须知,身体状况,打完针后留观30分钟。

      我感恩我的祖国母亲,愿祖国母亲越来越好。愿一切病毒通通消失,让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党委书记薛亮走访慰问保卫和后勤人员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