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深化校地合作 共建未来乡村——文化管理系与衢州市柯城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杨路英  图片:杨路英 陈沁杰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8-08
字体:放大 缩小


WechatIMG296.jpeg

  高温酷暑挡不住校地合作的脚步,在校地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高度交流融合的基础上,8月3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化管理系主任刘秀峰一行赴衢州市柯区,与柯城区沟溪乡政府和九华乡政府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入签约乡镇调查研究,发挥高校人才资源和专业优势,为未来乡村建设建言献策,助力"微改造精提升",推进当地文化基因的转化利用,共建当地文化地标,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WechatIMG297.jpegWechatIMG304.jpegWechatIMG299.jpegWechatIMG302.jpeg

  签约授牌仪式上,刘秀峰和沟溪乡政府、九华乡政府领导分别签订了《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授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外实训就业基地,正式达成合作。合作内容包括课程培训、非遗研学课程和文创产品开发、局部环境改造提升、大学生实习实践等,初期合作期限为三年。

WechatIMG300.jpegWechatIMG301.jpeg

  柯城区委宣传部长邱雪萍介绍了柯城区的历史发展背景和地域文化的相关保护开发政策,着重介绍了沟溪乡余东村和九华乡妙源村未来乡村的建设情况。她提出,今天的校地战略合作签约既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征程,希望学校和相关乡镇能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着力促进乡村文化文明的挖掘、传承、发展、创新,推动未来乡村建设上新台阶,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的标杆样板,推动共同富裕贡献各自力量。刘秀峰介绍了院系主要情况,分析了文化管理系在人才培养、社会科学研究、服务乡村人才队伍等方面的优势。她表示,生在伟大的时代,身处浙江火热的大地,作为职业院校的教师,在浙江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争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省、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征程中将大有可为,也必有作为;期待通过双方努力,搭建校地融合平台,助力有志于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的青年成长;汇聚校地力量,协作共进,共同奏响美美与共的乡村乐曲,全力谱写乡村振兴的大美篇章。

WechatIMG298.jpegWechatIMG303.jpeg

  仪式结束后,文化管理系教师分项目组入驻余东村和妙源村。项目组深入进行调研,组织多次研讨,围绕余东村农民画、竹编、制陶等传统文化和妙源村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立春祭,进行文化挖掘、研究,推进当地文化基因的转化利用。通过与相关乡镇反复研讨,正式启动了余东村非遗手工艺研学课程开发与推广和妙源村打造"大地博物馆"两个项目的合作,校地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WechatIMG305.jpe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访校友 话初心 忆峥嵘——文化管理系开展走访校友暑期社会实践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