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林慧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9-14
字体:放大 缩小

秋风怡人,又迎来放飞梦想的九月开学季。9月13日,文化管理系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全系教师、2021级新生班主任、2021级高职新生、班助参加,文化管理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钟黎主持。

典礼开始,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讲话。沈军甫对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所有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严于律己,养德修身;二是勤奋刻苦、立志创新;三是勇于实践,报效社会。学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青年是祖国和民族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大学生活,学到本领,掌握技能,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成为一个有道德、懂礼貌、善思考、勤做事,负责任的有为青年。

文化管理系主任刘秀峰在致辞中提到,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今,中华民族正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同学们何其幸运,能在我们国家步入新时代之际迈上人生的新征程。她对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心怀祖国,拥抱时代,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先锋;二是自律自强,勤学笃行,做有本领有趣味的技能人才;三是学会选择,扬长补短,做一个懂得放弃的职场人;四是管好时间,超前思维,做一个善于经营的生活家。

文化管理系各教研室主任和21级新生班主任也纷纷上台和新生见面,表达殷切的期盼,并祝愿同学们能在新的征程中怀揣着梦想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21级45名新生代表向全体教师行拜师礼。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与辛勤付出,承诺虚心向老师请教文化知识、专业技能,早日向老师交出最美答卷。

文化管理系全体教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老师们真挚的言语和温暖的怀抱让每位同学心里都流淌着阵阵暖意。

随后,迎新表演在热情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璀璨灯光下,舞蹈《not only》让现场热情持续高升。歌曲独唱《祖国之恋》富有感染力的歌声迎来同学们阵阵掌声。朗诵《妈妈,稻子熟了》颂出了袁隆平院士和母亲深沉的爱,令人动容。最后,典礼在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中落下帷幕,掌声经久不息。

   典礼的结束同时意味着21级新同学精彩浙艺生活的开始——他们将在“浙”里相知相识,“艺”起赴梦成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心得之学《习近平在浙江》有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