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师生同台表演 致敬重要历史时刻 浙艺话剧《1977》建组开排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姜雄  编辑:姜雄  时间:2021-09-28
字体:放大 缩小

1977年,高考制度恢复,几代人的命运因此改写,中国也从此进入了发展的新时期……日前,以“恢复高考”为历史背景的话剧《1977》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建组开排。


微信图片_20210928133623.jpg

话剧《1977》的剧本出自著名剧作家喻荣军之手,讲述一群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在恢复高考的消息传出来后,冲破重重阻力参加考试并最终改变命运的故事,演绎了一段知青生活的苦乐悲歌。

微信图片_20210928133628.jpg

该剧是浙艺“范益松戏剧工作室”第三期建设项目。由浙艺特聘教授范益松担任艺术总监,戏剧系副主任那刚担任导演。主创团队成员绝大部分是学院的教师,联合了学院教务处、美术系、舞蹈系、音乐系、教学实践部等个多个部门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28133630.jpg

建组仪式上,那刚作了导演阐述。他表示,该剧将是一部史诗风格的话剧,以现实主义表演为主,辅以电影化的表现形式,构成“格调质朴深远,气氛生动活泼,蕴含无穷激情与力量”的整体风格。

微信图片_20210928133633.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1977》将同时排练两个版本。一个版本是学生版,由浙艺戏剧系2017级戏剧影视一贯制班、2020级表演专升本班及2019级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班的学生们共同呈现,未来将作为他们的毕业大戏。另一个版本是师生同台版,由戏剧系表演教师、国家一级演员吉京京和台词教师白骏作为主要演员参与其中,师生将在同一个舞台碰撞出火花。

按计划,该剧将于12月29日至31日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与观众见面。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627451511684726784&ic=93mt

1632807523(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网:课程进农户 非遗振乡村 浙艺文化管理系“双百双进”社会实践团赴余东村专业实践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