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国新闻网:中国非遗曲艺培训班在杭州开班

出处:中国新闻网  文字:童笑雨 邓懿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9-28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10930222757.jpg

非遗曲艺培训班开班合影。 邓懿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8日电(童笑雨 邓懿)近日,2021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非遗曲艺培训班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来自浙江40位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参加培训。

  今年8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预示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踏上新的征程。

  在开班仪式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下称“浙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丽芳表示,为办好本次培训,该校围绕非遗政策、曲艺的历史、理论、创作、表演等方面,制定教学、实践方案,邀请了浙江省内外高校、曲艺界专家、教授与知名演员,以专业讲座、现场教学、互动指导等多种形式为学员们展开教学。

  开班仪式后,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大奖”获得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苏州市滑稽剧团名誉团长顾芗和绍兴市新闻传媒集团一级导演、《莲花剧场》创办人罗治林为学员们开启了首日精彩的培训课程。此外,该校还邀请了浙江省非遗中心书记、副主任吴延飞,一级演员、上海评弹团团长高博文,一级导演、浙江绍剧艺术中心陈伟龙,一级演员、原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团长魏真柏,一级舞美设计师裘冰,上海滑稽剧团副团长钱程,国家级非遗绍兴摊簧传人宋小青等专家为学员授课。(完)

http://www.zj.chinanews.com/jzkzj/2021-09-28/detail-iharpcni8667221.shtml

1633012132(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日报:“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今日成立 江浙沪皖近30家单位加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