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抓特色、促成果,科研处助力“双高”乘风破浪

出处:科研处  文字:科研处  时间:2021-09-07
字体:放大 缩小

2020年下半年以来,围绕我校戏曲表演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这条主线,科研处秉持“抓特色、促成果”的教育科研理念,从扩眼界、拓思维到聚方法,主动对标专业群提质培优建设目标,积极搭建科研创编和展示平台,高度聚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不断提振“凝聚浙艺精神,树立浙艺气质”的科研作风,助力打造戏曲表演双高专业群内涵建设的研究高地。

2021年,充分借力专家赋能、行业赋能、文化赋能,《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报》新设“戏曲产教联盟高峰论坛”特别策划专栏,首期推出以茅威涛、崔伟、王馗、薛亮等戏曲表演大家及戏曲理论专家领衔的高水平论述。

积极谋划围绕双高专业群建设的“浙艺名师”系列丛书出版,实现研究和传播“双轮驱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首推的《越剧音乐伴奏》专著将于年内由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第二批《越剧韵书》《越剧唱腔》《越剧音乐史》等书也正在紧密筹划出版中。

注重特色课题项目的遴选与申报,追踪多个层次维度的新思路、新观点、新理论。近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发布2022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年度课题立项名单,由我校退休教师何占永、科研处处长高澄明教授负责撰写申报的课题《越剧音乐伴奏》喜列其中。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是省内人文社科领域省部级项目,充分体现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实力的进一步增强,科研质量的进一步攀升。

以价值引领、创造转化、服务双高为抓手,“十三五”期间,科研处担负起助力学校“双高”发展的重托,担负起科研兴校、品质立校的历史使命。展望“十四五”开局,科研处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组织活动,加强学术前瞻性部署、战略性规划与顶层设计,稳步推进戏曲表演等优势学科研究的广度与深度,全面助推我校“双高”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影视技术系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