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立德树人|戏曲学院:用劳动擦亮艺术的心灵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吴晨喜  图片:吴晨喜 俞凯馨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9-09
字体:放大 缩小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是青少年成长的必经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围绕劳动、劳动者、劳动精神、劳动者素质等内容进行深刻阐述。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生文明行为养成实施意见》,深入推进“立德树人十件小事”,加强新时代学生的劳动教育,更好地让学生们懂得劳动的意义,形成科学的劳动观,树立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劳动意识。

9月5日下午,戏曲学院集合全体老生,把培育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与劳动态度作为培养目标,开展首次集体劳动教育实践活动,18南越班、19小百花班、20永昆班的同学们各自分管一块领域,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不放过教室的每个角落。


这次劳动活动,既让同学们懂得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又让同学们体验到劳动者的不易、珍惜劳动的成果。同学们清扫每一间专业教室,从一楼的形体教室到四楼的唱腔教室,大家忙得满头大汗,但又干劲十足。因为同学们知道,教室是她们在校的第二个家。教室的每个角落都有她们挥洒汗水、努力练功的身影。此外,大扫除也是学姐学长们对戏曲新生表示欢迎的形式之一。当阳光透过窗户映照在教室的地面,当新生踏入教室进行入学测试的那一刻,一切是那么的舒心。干净整洁的教室,让人心情愉悦,练功事半功倍。

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新征程。良好的学习环境,开启了崭新的学期。戏曲学院学生会成员分小组结对新生班级、寝室,对新生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寝室内务能力等进行帮助和指导,让他们能更好地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学期 新起点|戏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