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省华文教育基地揭牌

出处:办公室  文字:吕清华  图片:奚清瑶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11-16
字体:放大 缩小

会议室座谈.jpg


11月15日下午,浙江省华文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炳芳、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省委统战部侨务二处、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薛亮、院长黄杭娟、副院长支涛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吴部长特写_副本.jpg


座谈会上,吴炳芳对学校一直以来参与的华文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获批华文教育基地表示祝贺,对省教育厅、浙艺职院对省华文教育工作的重视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持海外侨胞的民族特性、增进其与祖(籍)国的联系与感情,推动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吴炳芳表示,作为省委统战部将全力支持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做好华文教育基地各项工作,发挥职业院校更好更大的作用,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华文教育这项工作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传播中华文化,推动中西文化交流,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走出去”“请进来”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突出高质量高水平,要在原有基础之上重点围绕课程、教材、教师、活动等方面做好工作;进一步加大支持保障,要对华文教育基地建设投入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进一步打造浙江品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办学目标明确、办学特色鲜明、学风校风良好,要进一步把学校办好,推动华文教育基地工作走在前列、办出品牌。

陈厅长特写_副本.jpg


陈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华文教育基地正是可以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的载体和平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是一所专业门类齐全、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方式多样的综合类艺术院校,希望学校充分利用基地的品牌效应,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探索新形势下华文教育的发展新路径,切实抓好华文教育基地建设、积极主动做好华文教育工作。以基地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扩大中华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积极探索涵盖技术技能培养、学历层次提升、学术研究创作为一体的项目制培养模式,进一步拓展丰富职业大学人才培养体系。

薛亮.jpg


薛亮向省委统战部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薛亮表示,学校将重点围绕华文教育基地“浙艺特色双语教材建设”“浙艺双语教师队伍建设”“浙艺特色双语课程建设”三个方面进行工作推进。未来,学校继续在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履行好华文教育基地职责,发挥海外华文教育资源蓄水池的作用,集聚艺术人才培养的优势条件,把基地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进一步拓展汉语推广和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推进浙江省华文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16155036.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献礼二十大 舞动新时代——浙艺师生参加浙江舞蹈精品回顾展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