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让青春在“双创”中飞扬 文创专业青年教师科研团队专题讲座

出处:手工艺学院  文字:林瑾  图片:田俊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1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11月16日下午,手工艺学院大学生创客培育计划团队于阶梯一教室开展了《创业2022》主题讲座。

讲座由团队成员叶峰泉主讲,围绕创业的基本概念、国家政策导向、创业的意义、创业的准备四方面进行讲解,通过讲解引导学生正确理解国家政策,充分认识自我,依据自身的特点明确发展目标。叶峰泉还重点讲解了杭州市滨江区对于大学生创业的若干优惠政策,为有志于创业的学生答疑疑虑。

最后,叶峰泉还向在座学生讲解了企业注册流程,使大学生未来创业时能更有效率地完成注册登记工作。

青年大学生是富有创新力和创造力的知识群体,是我国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自2014年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提出“双创”概念以来,大学生群体不断勇担时代使命和责任,培养创新思维,树立创新意识,将专业知识学习与创新创业紧密结合起来,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不断迈进。文创专业也在历届创新创业大赛、新苗杯科技创新等项目中屡获佳绩,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巩固专业知识,在专业知识的学习运用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讲座为文创专业青年教师科研团队项目“大学生创客培育计划”系列讲座之一,该项目由手工艺学院教师杨路英、林瑾、李旭晨、金美意、叶峰泉、潘文娟组成。项目立足乡村振兴战略,旨在引导与支持大学生群体通过创新创业的方式,实现个人价值,带动乡村发展,激发创新活力,使其在创新创业过程中更加科学规范少走弯路,有利于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成功率,对其就业也有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员导师,成长领航——戏剧影视学院举行党员教师联系寝室网格化工作启动仪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