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曲学院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王园园  图片:俞会珍 杨茜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17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15日,戏曲学院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谢青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坚决抓好任务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为推动全院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18113352.jpg


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谢志勇传达了《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科学精准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学校疫情防控会议要求,重点解读了疫情防控新20条措施,要求全体师生提高站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号召大家加强以生为本意识,弘扬高尚师德,守牢纪律底线,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会上,还就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学生管理等工作作了布置。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潘艺鑫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把自己全部的热情、激情和精力用在为师生谋发展、干实事,解民忧、抓落实上,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行动,沉下身子听民意、扎下根子解民忧、打牢底子办实事,始终做到以人民之心为心、以人民之福为福。

微信图片_20221118113357.jpg


柴轶佳表示,作为一名戏曲表演专业的党员教师,站在戏曲传承的第一站,在传授学子们戏曲本领的同时,必须将戏曲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传承下去。在学习技艺的同时,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戏曲艺术薪火相传,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为繁荣发展中国戏曲事业、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王园园谈到,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深刻认识到党章是一面光辉的旗帜,映射出一个矢志民族复兴伟业政党的强烈责任与历史担当,它将引领新征程、开辟新天地、走向新胜利。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习好党的章程,深刻领会到党章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着重要指导作用,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同时更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和运用,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群体当中燃起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专业风采 | 戏剧影视学院20影视编导班《影视导演创作实践》课程汇报圆满结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