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之声,连接你我 ——我校举办第一期对外交流线上大师课

出处:办公室  文字:奚清瑶  图片:吕清华、奚清瑶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19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开拓学校师生艺术方面的国际视野,加强艺术教育前沿动态的熏陶,11月17日、18日,办公室(外事办)联合音乐学院邀请美国迦太基学院艺术和人文学院院长、音乐剧系主任、音乐剧声乐演唱教授科琳·奈斯进行第一期线上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音乐学院和戏剧影视学院近六十位师生在学院8707智慧教室集中观看讲座。讲座由中国第一位音乐剧“文华大奖、文华表演奖”获得者、音乐学院音乐剧专业学科带头人章小敏担任翻译和课程指导。

 科琳·奈斯以“歌唱声音的产生”“音乐剧的演唱技术”为主要内容展开讲座,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授了音乐剧演唱时的发音要领以及灵活运用声音的技巧。两场讲座,科琳·奈斯共邀请了28位同学分别上台演唱一首音乐剧或歌曲片段。对学生的演唱表示肯定和表扬,并针对每个学生的不足给予一对一指导。师生们学习情绪高涨,距离讲座开始半个小时,教室已经座无虚席,门口、过道聚满了学生,甚至有不少席地而坐。讲座途中,大家与科琳·奈斯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章小敏在讲座结束后表示,经过科琳·奈斯细致入微的讲解,学生们的演唱在短时间内都有了明显的改进和提高。

科琳·奈斯曾在纽芬兰国际声乐研讨会、哈佛大学ESTILL世界声音研讨会、国家歌剧协会和国家声乐教师协会担任特邀专家发表演奖。其学生在美国以及国际主要的音乐剧和歌剧舞台上从事表演、导演和教学工作,屡获殊荣。连续访问中国十年期间,在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多所高等艺术院校举办大师课、音乐剧工作坊,为国内音乐剧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

科琳·奈斯的“音乐剧线上大师课”系列讲座还将于日后多次与大家见面,后续内容各位师生可关注官网动态和校内海报。办公室(外事办)也将继续与二级学院合作,邀请更多大师面向校内外进行讲座,也会将本校教师的艺术特色课程面向海内外学生进行推广,包括华文教育基地若干线上课程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曲学院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