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曲学院举行升旗仪式“艺”起学宪法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王园园  图片:余鑫雨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22
字体:放大 缩小

1121日,戏曲学院举行升旗仪式,开启“学宪法 讲宪法”晨练诵读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戏曲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谢志勇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22094418.jpg

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升旗台前。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20永昆班陈冉宣读《学习宪法倡议书》像我们这样的青少年群体,在成长道路上所践行的都将是一个公民的权利与义务。我们要充分掌握宪法,就当把它放在自己人生的行囊里,就当把它种在心灵深处的土壤里,不断实践,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微信图片_20221122094245.jpg

21诸暨赵婕霓、缪斯、胡羽曦三位同学诵读宪法,实际行动展示青少年应有的积极学习状态和活力。同学原原本本、逐章逐条的诵读宪法的部分章节,使同学们深切地感受了到宪法的权威和尊严,营造学习宪法的庄重仪式感。

微信图片_20221122094348.jpg

谢志勇号召全体同学全面学习宪法内容,增强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同时就班级班风、文明寝室、校园安全、待人礼仪等方面做进一步强调,要求同学们树立规矩意识,从小处着手,做好教室、寝室等日常学习生活场所的维护和建设,传承好戏曲学院优良传统,营造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做文明守礼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创造者。

在全国上下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戏曲学院举行“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既是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同时也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宪法扎根心中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争当具有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的新时代戏曲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汇聚磅礴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献礼党的二十大|青春新风尚,艺起向未来 ——第九届戏剧影视学院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圆满举行下一篇: